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庄阿姨

(2004-11-28 23:59:05) 下一个
寂寞十八番 之 庄阿姨 上次回国, 临行前的晚上, 老妈拿了个包装好的小盒子, 放在我的包包里面说, “你庄阿姨的儿子Brian下个月结婚, 你顺路去看看, 把这个这对玉镯子给我送过去。”“妈, 我去的地方和庄阿姨住的纽约差了好多呢, 你看看时区。我可以帮你到时候用快递送过去, 我就算了吧,好不好? ”“我出机票钱不就完了?”老妈不打算放过我,还好老爸开始和稀泥, “老三, 你就飞一次把,正好去纽约玩玩不好么?你前几天看那个欲望都市, 不看得很有劲么?”看来逃不过麻烦,我只好投降(我在家里的崇高地位,自从高考结束后, 就一落千丈,老爸老妈认为家长一责就此结束), “好吧, 不过庄阿姨要是再给我相亲,下次我可就再也不去了。”“晓得晓得, 我们替你挡着, 不过你什么时候找到那个帮你背书包的, 带回来看看?” 纽约, 我站在湿漉漉的街上, 看着新婚夫妇站在台阶上和大家照相, 新郎已经加入了犹太教, 戴着个红帽子, 衬着黑胖脸, 让人觉得喜气十足, 而新娘子的白纱蓬开, 再加上圆白脸, 我当时想, 要是穿长袍马褂和大红裙子, 那就好了, 活像无锡泥娃娃。心想,老妈的礼物估计要被贡起来了。 庄阿姨还有庄姥姥的脸上并没有太多开心, 我一想, 是高兴不起来。 庄阿姨信佛, 而庄姥姥信天主教。 两个人多年就为了争取Brian入自己这边, 而不懈努力。 可是爱是伟大, Brain在哈佛医科大读书时,就被女友魅力征服, 入了犹太教, 毕了业, 就赶着结婚。 哦,忘了说庄家 怎么没有男主人的问题了。 这是我听外婆说的(妈妈和庄阿姨是从小一起长大好友, 关于庄阿姨的事情却一点也不肯跟我们讲)。 庄姥姥年轻的时候, 长得很漂亮, 而且是教会医院的护士, 可是有一天,她被一个广东人追求, 这个人不是很帅, 但是个开业医生加实业家(开药厂的)。在每天的鲜花还有电影攻势下, 庄姥姥嫁了。那人很慷慨,买了小洋房雇了阿姨作为上海的家(就在外婆家的隔壁)。不久, 日本人来了, 各地开始兵荒马乱, 庄姥姥发现, 广东人在广东老家还有北京, 南京都有太太(当时叫两头大), 而且在上海还有情人。 不过当时已经经济不独立了, 所以只好认了。后来, 慢慢的, 广东人有了新的目标, 庄姥姥这边除了寄寄生活费, 很少去。 不过就一个月几次, 再后来, 庄姥姥怀孕了, 但是那人看着要解放, 就把资金和厂 搬到了香港。 除了原配和最喜欢的6太太, 以及他们的子女, 其他的人都不管了。 等运动开始了, 庄姥姥和庄阿姨很受了些苦, 当时, 庄阿姨和妈妈已经上了当时的圣约翰医科大学(现在的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遇到了爸爸还有爸爸的好朋友李叔叔。 我爸妈当时纯粹是做灯泡的。爸爸说庄阿姨很喜欢李叔叔,所以很多事情都忍了(李叔叔很花心)。 后来运动越来越厉害, 庄姥姥做出了个很惊人的决定, 叫女儿乘港陆还通的时候, 到香港投奔老头子去。 庄阿姨就和李叔叔退了学,结了婚到了香港。庄姥姥一个人留在了大陆, 面对更可怕的政治运动。 再后来,是等80年代开放了,妈妈和庄阿姨有了联系, 才发现庄阿姨离了婚。 爸爸也在一次开学会的时候遇到了李叔叔。可是对于他们在香港的开始立足, 爸妈都不肯说。我后来听一个远房嫂嫂说,庄阿姨不得老子的喜欢, 所以到了香港之后, 全靠两人白天打工, 晚上准备考行医执照, 好不容易,三年内两个人全拿到了执照, 先是在公立医院熬, 登过了差不多5年,才有了自己的诊所, 后来稍微好点了,有了孩子,哪知道李叔叔花心的毛病开始了泡了不该泡的妞, 被黑社会砍, 庄阿姨一气之下,离了婚。 一个人支持儿子还有庄姥姥。也就是那段时间, 庄阿姨开始信佛。 等97回归,庄阿姨就把诊所还有房地产卖了, 移民到了加拿大。 把儿子送到了哈佛。有空,就念念经, 回国看看老朋友,然后, 劝老妈还有我们信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