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黑咖啡

(2004-11-28 23:53:45) 下一个
黑咖啡   黄梅天,永远滴沥达拉的下雨,间或的天晴, 太阳也是看上去热辣辣,但是不会把水分赶跑,让所有的湿气浮在半空中,人就像呆在蒸笼里的包子,汗发不出来, 只觉得憋气。这样的天气,老板娘很是高兴,因为来喝咖啡的人多。越是大热天,黄梅天,还有冬天,老板娘的笑就越发的出自内心。 坐在咖啡店角落里的两个女人,年纪较轻的那个长得很俏丽, 不过给人一种摆浮不定的感觉,她对面的30多岁的那个,轮廓还在,只是皱纹过早得出来了。 “你打算怎么办,他要是呆在那边不回来了,签证又不好拿, 你们就这么分开也不是办法。” “我能怎么办,当初在这里的时候,我都留不住,好歹算是结了婚, 也只好等着。和他都3年多了,在一起感情也很好,要找别人,我也没有以前那个耐性了。” “你可要想想清楚,你在这边一个人打工,头两年还好说,赚的钱供他读书,不就是打算他工作了,你再读个书, 然后慢慢在这里熬出头。现在这算什么,你一个人在这边,倒不是说一边打工一边读书有什么不好, 那么多人都是这样子。不过你可是这边的钱,两头两个人用。” “他当时打算到那边就把签证换了, 谁知道这么难,不过有他姐姐在,估计还好。。。” “要不是看你喊我姐的份上,我就不说了,你老公到底觉得美国有什么好,要是正经读书就算了,现在黑在那里,什么时候是出头?那边什么样子,我也没有去过,不过在到哪里黑着,都不是见不得光,乘现在还没有呆多久, 能劝他回来找个工作最好,要是不能,你自己当心点, 把自己的那份钱捏捏紧。” “我劝不动他, 看来只好拖一天是一天了。”年轻的那个叹了口气。 “我跟你说这么半天就怕你走我的老路。当初我也觉得等等总有盼头,结果等他一发达, 还不是和我分了。女人好的日子不过就这么几年,过了也就没了。还不如自己好好把握,不要辜负了自己才是真的。” “姐。。。, 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不忍心。” “你自己看着办吧, 不过要是问我,我还是那句话,对自己好点。 我要去店里看看着了,你要是晚上睡不着,就到我家来。” 付了帐, 年纪大的先走了。留着她一个人在那里对着那杯黑咖啡, “生活是不是就像这咖啡, 热的时候,再苦也不觉得, 还觉得有滋有味,等冷了, 苦到心里去,再多的糖也化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