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黑色游戏

(2004-11-28 23:51:32) 下一个
回家,安静得让人在闷热的天气却有了冷意。 素言踢掉脚上的脱鞋, 慢慢泡进了澡盆。 “你为什么不肯接这个临时角色呢, 只不过是测试一下那个男生的感情忠贞而已。如果运气的话, 你会被选中去拍电视连续剧,没见你这么傻的。”耳边响起了制片人有些迷惑的话语, 素言心的某处开始隐隐作痛。3年前在某个城市的某间公寓里,阿品也是这么说的,“你帮帮我么,都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我就要到中部读书了, 可是亮一个人在这边,我不放心啦,你就当帮我一次,深的到时候他被别的女生抢走了,我都不知道。不会有事的。” “我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呢,如果不答应,就不会弄得三个人都伤心。” 不知道是浴室的雾气还是眼中的雾气, 素言有些迷糊,好像回到了3年前,“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阿品在尖叫。亮说, “对不起,我喜欢素言了。”“你不是答应我,不会动感情的么。”阿品冲过来抓着素言,然后是亮不可置信的眼光。假期结束后,素言转了校, 可是阿品和亮还是分了手。 周日,和叶子去逛街,叶子有些兴奋,“素言,我被选中参加那个节目了。” “什么节目?” “就是,黑色游戏呀。” “有什么好玩的,你和维这么要好,不会有问题啦。”素言的神经跟着一跳。 “可是要是维通过测试,我们就可以到拿到欧洲2人2 周游。” “我看你还多考虑一下。” “我本来还想请你参加游戏呢,节目组要求有一个测试者是我的朋友。没想到你这家伙这么不合作。” “我不喜欢上电视。” “算了,反正电视台会安排的,不过你不要跟维说呀。” 素言舒了口气,神经放松了点。 “你到时候要来做我的后援团亚。” “有时间的话。” “你怎么对什么都没有热情。” 周三,接到叶子的电话,“素言,这周末开始测试,维要见一个网友。” 周六,素言网上见到维,“素言,我今天见了一个网友, 本来以为不会有和我梦想一样的女孩子,可是竟然出现了。” “你不会动心了吧?” “有点, 可是我相信我能控制住自己和她只是普通朋友。” “记得你刚刚见到叶子也是这么说的。” “可是那时我没有女朋友亚, 你不要对叶子说。” “知道了,可是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和叶子说一说这个网友的事情。” “慢慢说吧,上次见网友就闹得很不开心。” 10天后,叶子哭哭啼啼来找素言。 “他居然和那个女的两个人去游乐园了。这周末也不和我约会了。万一他要是真得和那个人好了,我该怎么办。” “那只是游戏而已,他们不会的。” “可是我再也不会相信他了。还有15天,游戏才结束, 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凉拌。游戏不是刚开始么。” “素言,我好后悔。” 20天后,维在网上和素言打招呼。 “素言,我觉得我好像和网友比较合适, 她很多想法都和我很像。” “你和叶子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可是,她不像叶子那样有时候无理取闹。” “这句话还是到1年后你说给我听罢, 你们才认识2周多不是么。” “可是,我已经想拉她手了。” “没有几个人是柳下惠。 ” 30 天后,制片人见到素言,“我们这期节目估计要高收视率了,因为这个男生居然没有100%动心。所以要延长游戏时间了。” “噢?” “我估计是因为测试者不够强,素言,你可不可以上。” “我这几天要准备考试, 不好意思。 ” 40天后,叶子的电话, “今天晚上,他要表态了, 素言, 你可不可以来陪陪我。” “对不起,我要打工, 相信维。” 12点, 叶子的电话, 很开心, “他还是选择了我。我们拿到了奖品。” 2点,维的电话,“素言,我打算和叶子分手,她不该测试我们的感情。” 60天后,节目推出,收视率果然很高。 只是叶子和维取消了浪漫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