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傲山庄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正文

TASMANIA游记

(2007-09-21 07:44:43) 下一个
刚刚从TASMANIA回来,这个游记有点像流水帐,真的是想起什么写什么,呵呵,不过,很难得自己能写这么长的东西.太佩服我自己了!!




第一天:







1.塔州的汽车牌,TASMANIA YOUR NATURAL STATE,让我无限向往. 2.在出了机场就是个大转盘,等了N分钟,右手边的车仍是络绎不绝,和JR对望一眼,叹道:TASSIE好繁华啊,这么多车! 3.塔州的FREE WAY是110的限速,刚刚感慨小爽一下,发现脚下的车太不争气了,狂踩油门,心里想:反正不是自己的车!4.HOBART那么小的CBD居然到处都是单行线,还好JR会看地图.绕来绕去找INFORMATION CENTER,居然发现路边有MYER,俩人对望一眼,狂笑.这里也有MYER啊.再绕来绕去,发现,TASSIE的TAXI居然是五颜六色,再对望,狂笑和狂拍. 5.塔州的ACCOMMODATION比想象的要贵很多.第一天住的地方,房间钥匙超级复古,洗手间就更是复古了,冲水开关居然在离马桶N远的墙上,两个人找了半天. 6.第一件事是开车去MT WILLINGTON,两个人都是巨大惊小怪的,看到路旁的小溪就大叫"瀑布瀑布"!!事后,都觉得巨丢人. 7.山顶很美,不过,JR在狂风肆虐下,哮喘复发,从此,就没再过上好日子. 8.建议到过MELBOURNE植物园的人,不要去HOBART的植物园.浪费时间. 9.JR指着一株茶花问我,这是牡丹吗?被我狂鄙视,称之为农民! 10.晚饭在海边吃的海鲜,坐下之后才发现超贵,FISH CHIPS都要$28,郁闷了一下.于是决定,只吃这一顿比较奢侈的!接下来天天吃泡面!哈哈






第二天:

1.一大早起程前往LAUNCESTON,路上全都是昨天晚上被无情的汽车撞死的小动物的尸体,于是,尖叫,刹车,下车,拍照,我尤其喜欢拍被撞的无比凄惨的尸体,自己觉得很BT,每次都把JR吓得郁闷.还发现,塔州公路旁边都有"CAUTION ICE"的牌子,才发现,原来路上真的有一层薄冰呢!温差果然很大啊! 2.JR自告奋勇开车,我就乐得小睡一会儿.不过好日子没过多久.爆胎,然后就是遇到两个巨NICE的男生,热心的都让我们惊奇的帮忙换备用胎.俩人庆幸,TASSIE的人真好! 3.一早在中文旅行指南上看,LAUNCESTON有世界上最长的单程空中索道,一看,崩溃了,比MT BULLER还不D呢!中国旅行团就会骗人,带你到不花钱,又烂的地方,却又说的天花烂坠的!建议以后不可轻易相信满嘴胡说的中国旅行团. 4.下午去CRADLE MT的路无比崩溃,开的我脚都麻木了.由于车不争气,一路上狂被人超车.一路无聊,把一对儿老头老太太一直堵在身后,让他们超也不过,不超也郁闷,哈哈. 最后无聊到数对面来车,惊叹,怎么光有人进山,没人出山呢!路上的风光不错,遇到不少很美又有情调的庄园和小镇,JR说,其实很多地方,路上的风景都比景点还好看,我深表同意. 5.一路上没上WC,几次跟JR商量下车到不边解决.就在最后终于忍不住,要将这一行为彻底实施的时候,眼前出现了CRADLE MT的标记.欢呼雀跃. 6.去DOVE LAKE的路简直是崩溃,窄到真的无法一起通过两辆车.无奈,跟在BUS身后,居然一路顺畅无比.看到一只无敌可爱的TASSIE DEVIL小恶魔从车旁走过,动作和神情傻的冒泡儿,不过转眼就钻进了旁边的树丛,遗憾没拍到照片. 7.走DOVE LAKE WALK的那天天气极好,湖水蓝的耀眼,加上山顶的积雪,很有点云南玉龙雪山的感觉.TASSIE的植被果真和别的地方不同,非常ENJOY这次WALK.虽然好多路都被小溪掩埋了,不过,别有一番风味. 8.晚上入住的小房子很不错,超有情调的.只是水太恶心了,都是黄色的,当时没有发现DRINKING WATER的开关,害的我们去商店,花"高价"买了两瓶饮用水. 9.没想到大山里面居然还有海鲜自助餐!两个人饱餐一顿,JR说,那家餐厅的生蚝,那天晚上被我俩包圆儿了.烟熏三文鱼加CHEESE再加白葡萄酒,还有N多饭后甜点,人生太惬意了! 10.在大山里居然能看到英超比赛的现场,把我兴奋坏了!晚上熬夜看了一场利物浦对朴茨茅斯,人生第一次看利物浦比赛居然睡着了!太崩溃了,居然是0:0!






第三天:







1.庆幸没有起个绝早去看山里的日出,因为那天,阴天又加雾气蒙蒙.山里的景色比起昨天更有一番不同. 2.去CRADLE LAKE和CRADLE FALL的路上,全是DEVIL的便便,两旁全是沼泽和他们的洞穴.两人都说,好像红军过草地啊!哈哈! 3.一路上都是水声,终于走到瀑布,有点失望.可能是期望的太高了吧!水不够大,但是,总归是看到了,也总归和别处确是不同. 4.雾中的CRADLE LAKE很美,在山顶看来,更是与众不同.JR气喘吁吁,总算是没有白费.有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5.山顶有块堆砌的石头,像敖包一样堆满了不同人放的石头,趁JR还没上来,偶堆了三快,许了三个愿望,哈哈....希望都能如愿. 6.下午开车回HOBART,一路狂飑,到了所谓的ROSE古镇,失望透顶.一座孤零零的石头雕刻的古桥即使全部了!镇上连卖吃的地方都没有.最后,居然发现塔州的特产SCALLOPS PIE,我说,塔州太富了,哈哈,内陆小镇的PIE都是用带子扇贝做的!有钱啊! 7.回到HOBART,累的像头猪似的,却发现偶们定的房间只有一张大床.RECEPTION的人下班了,酒吧的老头巨不友善,居然不给我们加床.这次,让我见识到JR发怒的一面,与之据理力争,结果老头老老实实给我们加了床,哈哈. 8.有鉴于TASSIE的食物又贵又难吃,晚饭,去超市买了一整只BBQ CHINKEN和面包.鸡腿和鸡翅膀做了晚饭,鸡胸夹面包做了第二天的中饭.哈哈,太贤惠了!






第四天:


1.早上开车去PORT ARTHUR,一路上都是蔚蓝的内陆海和小山,羊群和桃花,当然,少不了一路的动物尸体,呵呵.又是一顿狂拍,JR说我变态....我承认,我是很血腥,呵呵 2.在古镇RICHMOND的最大惊喜不是古桥和教堂,居然是河边一群又一群的野鸭和鹅.于是两个人对着一家额狂拍,终于把那家人逼的下了水,哈哈,太有风味了! 3.SORELL的水果庄园还差几个星期才到收水果的季节,没办法去了!遗憾! 4.第一眼看PORT ARTHUR的感觉,真有几分希腊历史遗迹的味道,但是细看就没有那么惊艳了.一进门拿了一张方片4的犯人卡片,找到MARTCH的犯人一看,居然是终身监禁!而JR的只需要服役七年!太不公平了! 5.本人对人文景点一向是不是很感兴趣.不过,监狱真的很可怕,到了SEPARATE PRISON我们才觉得,有点监狱的感觉了!在等待宣判的法庭,给JR留下了一张超级无敌经典的照片. 6.吃完了自带的三文治后上了游船,感觉买学生票送的游船票巨值,哈哈,这里的风光确实跟别的地方不同.还是值得一游的. 7.回来之后,在INFO DESK看到了"GHOST TOUR"的小册子,才知道,这里晚上也是开放的,又把JR吓了一跳,哈哈. 8.回去的路上,经过所谓的"鹰之颈",名字听着巨奢侈,去了才发现被骗了,景点恶心的要死!我想去过MEL的GREAT OCEAN ROAD的人,千万不要再去那里了!就是海和石头罢了!还起了巨诱惑人的名字!回去的路上,看到对面的来车,不忍心看着他们再上当受骗,对着他们狂喊:" 回去吧!别去了!"哈哈.....我多善良啊! 9.路上找了半天,才找到要去的酒园,不过,很失望. 10.晚饭,我泡面,JR啃残鸡,哈哈....穷人的生活真是贫穷之极啊!




第五天:

1.到传说中的HUON RIVER去看.路上经过一个叫APPLE VALLY的地方,买了一瓶超级无敌香的酒,号称是独一无二的,不过价钱也有点崩溃. 2.JR指着路旁的葡萄藤,居然问我:"这是不是苹果树呢?"我倒....唉....这也怪不得人家啊,大城市的孩子,从小怎么见过苹果呢!还好偶家乡就盛产烟台苹果,赶紧做出解释.还好心的问VISIT CENTER的老太太,苹果花几时盛开.结果得知,我们早到了两个周,每年的十月初,是苹果花盛开的季节,老太太形容的巨美丽壮观,哈哈,JR这次没眼福了! 3.路过一个小镇,居然在这种地方都有警察!警察叔叔把我拦下,问我为什么超速,又要我出示驾照....天啊,我的驾照早就只剩一分了,再扣就停牌了!而且更糟糕的是,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把驾照放在HOTEL根本就没带在身上!要不说TASSIE的人就是NICE呢,这种情况,在VICTORIA早被罚傻了.报着绝望的态度,用可怜的眼神和小心翼翼的语气,猛说SORRY,猛求情.没想到这个警察叔叔很友善的,只给了我一张警告的单子,告戒我今后两年内不可以再在塔州犯类似的错误了!要不说这里的人好呢!JR建议,这么好运气,一定要买彩票!哈哈,一定买! 4.在HUON RIVER的AIR WALK,把我累个够戗,刚好那天穿的一身男生的大毛衣戴一顶"农民帽",在路边找了一根枯树枝做"拐杖",哈哈,成了不折不扣,真正的"农民"了!那个造型太牛了! 5.AIR WALK的最后一段居然是吊在那里狂晃悠的,那时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有点恐高的! 6.下午去一个钟乳石洞,路上居然走了一段泥土路!郁闷....石洞真的很漂亮.发现澳洲人真的很注重保护环境,很自觉.JR说,在中国,类似的石洞早被装饰的花里胡哨,五光十色的了.不过,因为灯光太暗和石头太滑的关系,我很可怜的摔了一跤,真的,差点儿摔成骨裂!!!到现在还疼着呢!!! 7.回来的路上,被骗去了一个所谓的温泉!!那水充其量只能说是"温"而已!JR狂呼被骗.我也抓狂了!! 8.傍晚回去本来要走海边的,可惜,天色已晚,只能无奈从FREE WAY杀回HOBART了. 9.晚饭的时候再次见识到了HOBART这个城市的崩溃!整个CBD居然连个PIZZA HUT都没有,害的不知为什么巨想吃PIZZA的我们只能到仅有的一家DOMINO去TAKE AWAY了.


第六天:

1.早上终于睡了个好觉. 2.今天基本行程就是去CADBURY巧克力工厂.因为我们是傍晚的飞机回MEL. 3.去CADBURY的路上,居然通往工厂的路居然是一条叫"BOX HILL RD"的路,哈哈,两个人又大惊小怪一番,下车狂拍,大叫"这里居然也有博士山".... 4.参观巧克力工厂居然不可以戴一切饰物.我倒是还好啦,只有把耳环摘下来而已.跟我们一个GROUP的一个GG,穿了耳环,鼻环,眉环和唇环,哈哈,结果,因为不能摘下来,贴了满脸的创可贴,哈哈,太滑稽了,拍照留念. 5.参观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塔州每年出口最牛X的居然是巧克力啊! 6.既然来了,当然买点巧克力纪念一下啦,虽然都是吉百利巧克力,但是,也算是包装不同的限量版啊,呵呵....买些回来给朋友做小礼物啦!!! 7.下午在CBD逛街....老天啊,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居然到MYER逛了一下,哈哈,也没有什么纪念品可买.惊讶到HOBART居然也有步行街啊,哈哈.中午一顿KFC吃了一个小时.对了,买了张彩票,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买彩票,呵呵,希望下周一开奖的时候能中啊! 8.五点多的飞机回MELBOURNE.因为前几天泰国刚刚坠机的缘故,从一上飞机我就一直念叨电视报导里的那句话"LOW COST,HIGHER RISK",然后就一个一个点,我们飞机上到底有多少人,事后JR跟我说,她差点吓出心脏病,哈哈.... 9.MELBOURNE在下雨,呵呵,温度还没有HOBART高呢!由于是从南向北开的缘故,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MEL的CBD和全景,那时候刚刚是华灯初上,俩人再对望一眼,感叹道:MELBOURNE是大城市啊!哈哈哈哈!!!!


天啊,真不敢相信,能写这么长!我亲爱的MELBOURNE,我回来了!!!!!总的来说我的塔州之旅还是很开心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不过,经过这次的浏览,下次去就有目标和重点了!不会再浪费无谓的时间了! 本人超级热爱旅游!经常为了旅游会把自己弄到吃糠咽菜的地步,呵呵,下次的目标是大堡礁!要赶紧去啊,这个世界奇观是越来越少了,再下一次是北部地区!希望有共同爱好的XDJM们同道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Bsunset的评论:
是用了N多时间才写成的啊....写的我都快吐了....应很多朋友的强烈请求才写的,都快头悬梁,锥刺骨了!!!我现在都成TASSIE通了....可以给你当一下咨询啦,呵呵...
VBsunset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点流水帐,可是能记住那么多东西一口气儿写出来,也够牛的,我们Xmas前要去Tasmania玩,你的游记帮忙很大啊。。。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251292492的评论:
没有见到你加我MSN的消息啊!MSN我也经常在线的。几时有机会好好聊聊。对了,这个周末,我也去看苹果花去了!在MEL的郊区,虽然没有漫山遍野的感觉,也让我的鼻子狠狠的“敏感”了一把!!
qq251292492 回复 悄悄话 我用MSN加你了,我一般晚上都会在线,希望有机会能碰到你!
qq251292492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等我放假的时候打工挣些路费在说,这边的苹果花就要开了!准备去看看呢!呵呵~我会在这边最少登2年半呢,以后有机会你再来的话,我们联系!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251292492的评论:
很高兴认识你!只不过,我的QQ已经N年没有用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我的MSN是ffwen1@hotmail.com,希望你赶快复工,还有,有机会来MEL玩,我可以尽地主之谊啊!
qq251292492 回复 悄悄话 我因为这场火灾,还暂时的失去了工作,因为我的part-time job就在那附近,现在那条街全被封上了!我也很喜欢旅行,也买了车了,不过我才来这里一个月而已,希望有空能和你交流,我QQ号码是251292492.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我上辈子积德行善啊,哈哈
qq251292492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好,很不幸的告诉你,霍巴特市区里的Myer昨天着火烧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