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傲山庄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正文

又是中秋

(2007-09-21 18:38:56) 下一个
    好久没有来过这里写日记了,上一次来这里是七夕。今天去CHINATOWN买东西,发现到处都在卖月饼,才发现,原来,这么快,又过了一个多月,而且,是中秋了。
    脑子里突然间就转出很多很多关于月亮,关于中秋的诗句。古代的文人真伟大,他们总是对风花雪月,景物变换那么的敏感,总能写出那么美的诗句。而我却不能,虽然我有伤春怀秋的心,但是,却没有那样的才华横溢。但是,我会借用,所以,我现在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虽然我不能和父母团圆,又没有能与我共一轮明月的爱人,但是还是真心祝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呵呵,我太善良了!
    刚刚从TASSIE回来,好久都没出过远门了,累的一塌糊涂,当天晚上回来又去JR的生日PARTY,玩的一塌糊涂。难怪YY说我的腿都肿了,SUE说我脸色苍白如雪啊,呵呵。不过,难得高兴,难得年轻,难得潇洒!太值得了!
    对TASSIE的描述,可以是很多不同的版本。那是一个乱葬岗,公路上到处都是小动物的实体;是一个世外桃源,平静安详的地方;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可以说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STATE。TASSIE的人真的很NICE,路上汽车爆胎,还没开口求救,就有路人主动帮忙换胎;警察都NICE到求一下就不罚我的款,呵呵,又没带驾照,又超速超过十公里,这要在VICTORIA,早被罚傻了!TASSIE的山,水,很有云南的感觉,在CRADLE MT山下,好象到了丽江的玉龙雪山。
    回到MELBOURNE,第一个感觉就是,MEL是大城市啊,好繁华啊!今天跟YY喝下午茶,酒足饭饱,她感慨道:“人生完美了”,而我却一直狂呼:“人生终于正常了”,哈哈,好大的差距啊!这个小贵妇最近桃花很旺盛,果真是春暖花开啊!加油加油!
    在TASSIE的阳光和PARTY酒精的作用下,脸上开始爆发痘痘了!打算从今天开始,在家闭关修炼,不再见人了!
    最近参悟了一个道理,对生活,总有不同的描述,就像不同的人对TASSIE有不同的描述一样。你的心情不同,态度不同,对未来的期望不同,所以,对目前生活的描述自然不同。如果要问我目前的心情如何,其实,自己都答不上来。以前很少相信星座一说,大家都说,魔羯座的人都拥有双重性格,现在,越来越相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Bsunset的评论:
就是,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你想的是什么。。。。我给人家猜我的星座,大多数的人猜了7,8个都猜不到。。。。呵呵。。。。或者,真的是人格分裂啦!!!BY THE WAY,很高兴认识你!!
VBsunset 回复 悄悄话 顺便说一句,我也经常一下子答不上来“你的心情如何”这类问题。。摩竭座有点缺乏激情,太理性了。。
VBsunset 回复 悄悄话 摩竭座的人有没有双重性格我不敢确定,但我觉得摩竭座是不太能表露真实自我的星座,而且总希望在别人眼里保持完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