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

(2015-12-28 15:20:07) 下一个

昨天带娃娃进纽约。 看世贸一楼, 再去纽约植物园, 看节日火车展。

这是一出地铁, 仰视一楼。

小子期待了很久。 这位对九一一了如指掌。 从打建楼, 就盼着。 哪天竣工, 拖延了几年, 都装小脑袋里。 终于可以上去参观了。

零能见度, 照常买票进去。 觉得做得真不错。 一进去, 引路就会把大家带到电影前面, 先由建设者介绍建楼工程。 有图有进程。 然后大伙就从大理石的地基中走过。 进到电梯。 电梯很特别, 四壁放着楼周的景色。 然后大家到了顶楼。

顶楼也有带路的, 介绍完还拍照。 下图是顶楼的一侧。 我跟闺女说, 零能见度, 把画面清理得很干净。 :)

照片没拍几张。 我自己对于电影, 电梯, 还有顶楼的实时卫星图像感兴趣。 娃娃对顶楼的餐厅格外青睐。 总体感觉还不错。

出来一楼, 拍了两张路旁的街景。世贸地铁站。

战领华尔街的抗议时, 被抗议者占了几个月的广场。

外来客不喜欢纽约, 不知道玩啥。 其实纽约是个挺好玩的地方。 比如著名的Financier饼屋, 是不是很温馨?

吃完甜点, 进入地铁FULTON 站。 那个怪怪的建筑, 里边居然很好看。

去上城的四号线, 是快车线。 从这里到布朗士的植物园, 不到一个小时。 别一番天地, 看看叶子舒缓地伸展着。

这里的节日火车展, 是传统项目。 植物园很会经营。 冬天有火车展, 春天有兰花展, 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

儿子喜欢火车, 从小来过好多次。 闺女没来过, 特意带她来, 补偿一下。  这是展厅的花房模型。

看出去, 梦幻哦。

一般车展, 就是小火车在个小镇子样的模型中跑来跑去。 植物园的车展, 结合植物, 纽约市景, 惟妙惟肖, 生动有趣。

展出的桥, 都是用藤条编结。 每个桥, 都是纽约有名的桥, 比如GEORGE WASHINGTON桥。

著名的建筑, LANDMARK房屋, 像纽约图书馆, PEN STATION,   让小火车穿插起来。 每件展品, 都有故事, 有文化。

闺女喜欢得紧。 评价: 精致, 漂亮。

待我们回到世贸去做地铁, 天已经黑了。 地铁站灯火通明。

闺女为老太婆出了下一次纽约游的主题 , 下次咱们来看夜景, 好不好?

能跟娃娃一起, 答案只有一个字, 好。

给朋友们分享一下, 祝来玩的朋友, 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太客气了, 您来纽约, 咱们好朋友相见。 我也是尽地主之谊:)
蔷薇, 还有咱们这里的朋友, 都是趣味相投走到一起。 有时候我觉得, 这里的朋友更投缘呢。 过来就约我一下, 时间允许大家就聚聚。 跟花甲兄见, 就非常开心!
祝兄新年快乐, 健康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識途老馬,娓娓道來,引人入勝,懷念和你進餐的餐館,
遙遠地望著那著名的自由神像,天祐美國.
薔薇好,到了紐約一定要找美麗風景,賓至如歸,捨她其誰.
再三感謝美麗,新年一定好,如意吉祥.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终于来了。 谢谢! 祝新年快乐, 健康吉祥!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尔' 的评论 :
喜欢哈! 我也好喜欢。 就是在喧哗世界里, 每次看到这些令人气定神闲的东西, 都好感动。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动人的纽约:)
谢谢美丽的精彩分享,祝阖家新年快乐如意!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叶子的照片好美,如画。还有讲巴黎那篇里的照片,也很印象派!美丽的眼睛。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罪过呀, 我就是觉得脖子酸了, 拍下来可以不用一直仰天看:)
我那天还跟闺女说, 要是有钱, 就城里城外各一套房子。 生活得丰富多彩:)
也祝小小新年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好! 来纽约一定找我, 咱们姐妹一起逛逛纽约, 很好玩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pp拍的太有气势了,第一张看得我脖子都仰酸了,哈哈!
虽然平时喜欢静,但也喜欢纽约大都市现代繁华热闹的气氛,而且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问好美丽,新年快乐:))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们都好聪明,下次去纽约,找你,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