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会说普通话了

(2008-12-30 19:36:46) 下一个

星期六,我妈小时候同学的两个侄女从伊利诺斯来到圣洛伊斯玩一天。看她们是我妈朋友的亲戚的身份上,我们和她们见了面,吃了一餐。老大是30多岁。老二是二四岁, 冈从中国来了才几个月留学。我冈说了不到一句话,她就听出来我有口音。

我:...我七岁来的...
妈:她说的普通话不太好
她:对,她说的有口音
我::o

我才冈发现我说的比一般北京人不一样。我十四岁的时候是我唯一回中国的一次。那时候我的表姐说我说话象台湾人。我以为她开玩笑。我以前没有听出有什么差别。我的确有的时候把che说成cze, shi说成si. 我以为那是正常的。

得,我普通话都不会讲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我在家里和爸妈每天说普通话,可他们没有变。我如果回北京,可能没有人会明白我的意思。

我来美国这么多年了,我说的是Chinglish。我的广东话可能比普通话还好。我很可怜阿。我想今年回国待几个月,看能不能说的更流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