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扫盲几个美国爱国歌曲(1)

(2021-01-16 21:30:36) 下一个

几个朋友圈瞎侃。

《US Army Song》1/12/2021

昨天我爸说他们在中国看美国的热闹。听起来看得挺高兴。

给我爸整理一个热闹大概。话说保守派冲击国会之后。脸书和推特封了川普的账号。当然还有之前的各种疯和封。我爸没见过推特。我说川普没办法微博了。他懂了。

科技公司大都选边自由派。油管谷歌有动作。于是保守派转移阵地去了 Parler.com. 据说那里不删帖啥都可以说。

1/6之后。苹果跟安卓说不行你们煽动暴力。大大地坏啦坏啦地。他们把parler 的app给下架了。估计网页还是可以看的。

昨天刚跟我爸说完还没到24小时。就今天。爱德华州一电信公司不干了。他们把脸书和推特全给封了。恨不得半个州的人上不了了(也许我夸张了不确定)电信公司说脸书和推特限制了他们部分用户的权利。得。之后一定有官司。

这事儿。够我爸绕一阵子的。明天还不知道有什么幺蛾子。

我不当川粉也不当川黑。两边都不搭理我也木有关系。我看看福克斯,看看CNN再看看微信。全世界的事就更糊了。1?马云找到了吗?

人民公敌蓬佩奥昨天出来讲话了。老调调。有意思的是。平台居然是美国之音。

昨天群里有人放话了。说你们丫等着。等着一月二十号!

巴嘎。一月二十号要咋?姥姥坚决要求剧透。有一人真的给剧透了。说新总统夫人拟穿红裙上台。姥姥乐到桌子底下去了。

待姥姥在桌子底下前仰后合这么折腾够了。灰溜溜出来一看。人民公敌讲话还没开始。油管在放歌。

姥姥突然想起来N年前。某功网站给咱们敬爱的激昂主席倒记时。当时那个好奇啊。就想看看他们到时候怎么圆这个谎。现在我又好奇了。想看看一月二十号会发生啥。

油管正在放的这个歌我听过但是不知道是啥。我为啥不借着这个机会扫盲啊。从现在到二十号。我每天扫盲一个美国宣传歌。

这首歌叫 the army song. 旋律是1917年的。填词1956年且在当年被定为army军歌。话说姥姥才听完越战历史。美越两边死伤无数。国内反战激烈。太多的妈妈失去了孩子。太惨了。另一方面。男孩和战争。永远绑在一起。男人的世界不是我能理解的。

今天电脑坏了干不了活儿。划拉朋友圈。这就是退休的日子?

我喜欢军歌这歌可以学。这首歌的油管链接。

我爸也看不了。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1/13/2021

一早起来两边的华人都小有激动。还有征集签名申请德州独立。外加美国之外兴奋的人们。

依照姥姥朴素的无产阶级笨寻思。这事儿现在不关乎支持不支持川普。也不关乎赞同哪个党的政策。它关乎服从不服从法律。

在一个法治国家。如果法官判了有罪。它有可能是定案。也说不定是个冤案。数年后平反昭雪高额赔偿也发生过。

层层上诉之后判决之后。两个选择。第一伏法。继续搜集证据。还自己清白。第二闹革命。推翻法庭。

现在有的人想推翻法庭。有的人愿赌服输。有的人欢呼雀跃。都在忙。

一切都会尘埃落定。希望美国从这个事件上得以进步。

今天扫盲的美国爱国歌是“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看到hymn 说明这歌和上帝有关。歌是南北战争的时候填词歌曲。生于1861。这里republic 跟现在的党派好像没有关系。我这里只是扫盲歌曲。

这是一首热血战歌。最初是为北方联盟填词的歌。后来南方也拿去唱。一百多年了。最初的颜色已经淡去。现在教堂里。球场上。游行队伍。到处响过。

我听了十来个版本。选了这个有艺术有热血的起伏跌宕版。enjoy。
 

《God bless America》 1/14/2021

众议员第二次弹劾川普,一票军中大佬表态维护和平,科技公司继续发力,各路商家撇清川普,上万国民警卫队进驻华盛顿,美国召回已经上了飞机的防台高官,川普已经同意交接,听说也不那么强硬了,华人圈里有人说川普就算不做总统也是赢了,想想也是,赢了这么多铁杆儿粉丝。

我觉得,既然那许多官司没打赢,就愿赌服输拉到吧。

这个歌有意思了。

1918年一战的时候,一个叫大兵写了这歌的底稿,自个儿不太地个满意还是怎么着,就丢箱底了。

这美国大兵是个犹太人,小时候从俄国来到美国,到了1938年二战的时候,他坐不住了,从箱子底掏出草稿,改吧改吧成型。

之后这首歌一炮爆红,下面视频是原唱歌手在电影里唱的。1943年。

哎,1943年,我爹才上小学。
 

《This Land is Your Land》1/15/2021

昨天说那个歌有意思了,是个笔误,有意思得是这个。

昨天那歌 God Bless America 是1938年火起来的,之后这个歌, this land is your land, 的作者不乐意了,匣子里天天播天天播,烦也烦死了,烦死烦死,于是他就打算自己整一个。找了一个现成儿的调调,填词成了这首,可以搜索Woody Guithrie 自己演唱的版本。我不喜欢牛仔风格的歌,油管上听个底朝天找到这首乐团加合唱团的版本。

昨天说川普可以愿赌服输拉倒吧,这是基于法律而不是政党而言。有人赞同有人不乐意了。每个人的消息来源不一样,认知也不同,都可以理解。

有个大学教授整了个新闻文化的课,讲述专业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关系利弊。简而言之,专业媒体想发什么,要经过核实,要负责,每篇报道有名有姓,搞不好甚至要赔上自己的事业和名誉。社交媒体出炉快传播快谣言传播更快,无需核查无需负责。

听教授这么一说,姥姥还是应该看专业媒体。微信和推特,得用脑子看不能用眼睛看,可是找不着脑子哪里去了,就不看了。

姥姥也不喜欢加州那些政策,可是微信上别有用心断章取义的真不少。

This land is your land 这首歌人人都听过。可是我们第一代移民可能不怎么信,昨天 FBI抓了 MIT 一个大牌华人教授。姥姥想问问他,哪里是他的land.
 

《Always Ready, Always There》1/16/2021

今天1/16号了,离20号还有四天,今天聊国民警卫队的歌,如果你像我一样无知,可以一起扫盲国民警卫队是神马鬼。

是预备役,是民兵,简单说,就是人民子弟兵。着火了,发水了,陆海空都不管,找国民警卫队。平时国民警卫队归州长调遣,如果国家宣布紧急状况,总统一声令下,国民警卫队马上集结听从指挥。

这些天国民警卫队进驻了DC和国会大厦,修了铁丝网,筑了水泥栏。到了1月20号,上午保护川普,下午拥护拜登。开玩笑了,他们应该是来保证总统顺利交接。

早先我认识一台湾小孩,他爸爸去世了,家里没钱给他读书了,就参加了国民警卫队,这样政府给出钱读书,条件是要服役,所以每个周末他要去训练半天。小孩身材弱小,真不知道怎么跟得上大号老美大兵。有个同事也是这么读的大学。

越战之后,国民警卫队牛了。走出国门,冲向亚洲,去当国际警察。中东这些年乱哄哄的,国民警卫队都有过去,管打仗,管修路,管后勤,军功章必须有他们一半。

以上这些都是我刚扎的耳朵眼。国民警卫队的歌 《Always Ready, Always There》,简译《时刻准备着》,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

国民警卫队分陆军和空军两拨,空军预备役 Air National Guard的装备老先进了,总统一下令,立马变正规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歌词明显说明了他们上管天下管地的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