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冰儿

在北半球度过的13年,最欣赏的是斯坎缔维亚人对任何事的一丝不苟,和那美丽的皑皑白雪.
正文

今天整天心都睹得慌

(2008-05-13 23:43:53) 下一个

过了一个不错的母亲节,心爽气爽地开始了又一个星期一,正想着本星期的一长列TODO,却错过了每天开车必听的新闻.

刚坐到电脑后面,老板悄然没声地就闪了过来,一脸的混凝土颜色,"你切开了牛丝没有?"

"刚到,还没呐."心里格瞪一下,完了,"哪个程式破了吗?"黑色星期一呵.

"不是,中国的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老板喉粗声粗.

慌忙打开网叶,天哪,7.8级,在四川,还波及了方圆几千里.四川与我还是蛮有感情的,出国前,在成电上了足足三个月的英语口语班,那里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影像.今天,哪里还有天,哪里还有地呵?每看一组新闻,我的心都是一楸一楸的.昨天晚上,跟踵新闻到1AM.

今天,去上班,人就晕晕的.午饭时间,又打开网叶,那组惨不忍睹的照片,那一排卷缩着的....还都是....理想都没计划完的...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呵...为什么呵!?鼻子一直是酸的,眼睛也没干过.饭是吃不下去了...

那一张张撕心扯肺的照片就定格在脑子里.胸痛,心绞.到家,才想起,儿子叮咛捎买的东西也忘了.

刚走上车道,邻居J 就迎了上来,似乎就在等着我一样,开口就问."你有亲戚朋友在四川吗?"

"没有直接的."可是,他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呵,看着他们落难,我的心睹得慌呵, 就象压上了一块大石头,一直往下,往下...

J 的右手捂着胸口,一叠声地说着,"太可怕了,太惨了.我一直在看新闻.不过比科曲娜风暴好的多的是,1万五千多的救灾大军在救援.我要为他们祈祷."J 又加了一句,"我们都是父母呵."

"是呵,那些..."那些定格的照片又闪现在眼前,悲痛欲绝的父母,天真无邪却那么脆弱的生命,话没说完,已经哽喑,说不下去了...

不过,心里在说,谢谢J 关心我的同胞.也希望我们的援助能早一点,再早一点到达一线.

LINK:

亲历5.12地震的人的真实纪实【最完整的图文图集】(持续更新) 

向救援部队致敬!
为受难同胞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