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XL在同学录的留言

(2007-09-04 22:08:27) 下一个
2007-9-3
感谢LS通知大家,让我们这些曾同窗四年的同学还能有机会再去看看他!我刚刚看了网上的消息。非常为王秀荣感动。只要想想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她每夜需要起来数次给李鸣镝翻身,避免他长褥疮,我的眼泪就止不住。。。我们这些同学,虽然以前每年也都去看看他,给他留点钱,却没有谁真正深入他的生活,看看他需要怎样的帮助。我们只知道李鸣镝看起来还不错,却不知道他平时连上网都舍不得,因为那要花钱;他身体不适只愿意去小医院看看,怕大医院会贵一些。我们只知道叫她“小王”,却不知道为了让李鸣镝多活一天,王秀荣愿意把李鸣镝留给她未来栖身的唯一财产——锦绣花园的房子卖掉。。。我已通知LL,明天下午等TZ到后跟大家一起去看望他,也看看我们还能替他做些什么。在外地和海外的同学们,你们有什么需要转达的话,请留在这里。
我和在南京的所有同学一定转达。

2007-9-4
各位在外地和海外的老师同学请放心,我们,TZ、LS、LPF、LL和我, 昨天“代表全班”去看望了李鸣镝,把你们的问候都带到了,不管你们是否让我们转达——我们100%相信,每位老师同学都会给予他最真诚的祝福。

昨天我们刚去看他的时候,他几乎没有任何反应。但后来我们获知当天是他生日,就决定和他的父母妻子一起给他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TZ和LL跑了好远买到了蛋糕,配上他父母早准备好的花(塑料的,好消毒)。等仪式开始后我们高兴地发现,他有了反应。比如当我问他如果他记得我是谁,请他眨眼,他立刻眨了。LS跟他开玩笑,玩快速眨眼“游戏”,他似乎也在尽力配合;TZ用笔写下“坚持,活下去”给他看,他看了很久,最后也眨了眼,我们希望他真看懂了。


坚持,活下去

我们与他的主治医生聊了,知道他能坚持走到今天已非常不容易,但由于上了呼吸机(切开气管),几乎已没有取下仪器回家的可能。让我们感动的是,她的妻子一直用关切的眼光和温柔的话语在跟李鸣镝“交流”,也一直跟我们表示她希望好好救他,给他再好起来的机会的愿望。他的父母都老了,看了他们更让人心酸。

前天上午在山西路的募捐据说募到了一千元左右(主要是残疾人发起组织的,他们本来就不富裕)。我们几个昨天凑了些钱(加上王老师的)给他们应急。TZ也在想办法看看他的公司能有什么方式可以为他做点什么。我记得YW曾组织过大家给他集资,他应该知道你们在外地和海外的同学如何把钱寄来。总之我们这些在南京的同学会尽量做好“联络”工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