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拿什么拯救你的生命,爱人 连续报道之二

(2007-09-04 14:47:21) 下一个

 苍狼之吻 发表于:2007-8-17 8:29:36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

昨天,曾经帮助过李鸣镝的志愿者随兵老师得知了李的病情,心情十分沉重,不顾自己身体也是十分不适,立即赶往医院探望李鸣镝。我与本版另一版主上清河♀雨也随同赶往医院。
  
随老师来到李鸣镝的病床前,护士正在给李鸣镝喂流食。随老师在李的身边站了一会儿,李认出了随老师,虽然不能表达他的意思,从张开的口型中,可以看出他是想表示感谢随老师来看他的意思。随老师走出ICU时,面色凝重,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李鸣镝的病情不容乐观。


我们向李鸣镝的主治医生周江(副主任医师)了解李鸣镝的情况。周江医生说,现在的基本情况是,李鸣镝不能自主呼吸而导致昏迷,因为他的呼吸肌力已经十分微弱,离开呼吸机,他的肌力已经不能维持呼吸所需的肌肉力量。所以,他现在就是靠插管、用呼吸机强制进行呼吸。病人是十分痛苦的。但除此而外,别无他法。而且长期插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创口感染,引发其他的疾患,带来生命危险。
  
李鸣镝在医院每维持一天,就得花费三千多元,周江医生说,曾有这样的先例,有病人在ICU坚持了一年,用去四、五十万元。但李鸣镝的家庭能够承担这样的费用吗?有这个能力吗?
 

我们在向周江医生(右)了解李鸣镝的病情

  
我告诉王秀荣,要有最坏的心理打算。王秀荣说,她知道可能会有什么情况,但现在不可能放弃,如果李成了植物人,没有意识,说放弃也许不痛苦;可是,李鸣镝并没有失去意识,他知道他身边的事情,他正在逐渐从昏迷造成的脑损伤中清醒过来。能够认出他的亲人和朋友。放弃治疗,就意味着送他去死,怎么能忍心呢?
  
看着王秀荣的泪水又在眼眶中打转,我再也不能再提及这个话题。是啊!这是生命啊,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再坚持!王秀荣说,她一定要尽到全力,如果没有钱治病,她会把一切可卖的东西都卖掉,甚至他们栖身的房子。
  
我心情沉重地再次走到李鸣镝床前,向他问好。他显然认出我来,努力地睁大眼睛,张大嘴巴,用力地嚅动着,一张一合,在说什么,可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我连忙说,不要说,不要说,太累。王秀荣拿了纸笔,放在他手下,希望他能写出一两字来,表达他的意思,可他怎么也写不出一个字,只有一道弯曲的线条。即使这样,他的手还是失去了力气,拿不住笔了。我说,你要放心治疗,我们要等你好转,我们要带你出去旅游,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我知道,我的话是多么的空洞,可是,我能说什么呢?
  
与随兵老师、上清河♀雨一同离开医院的时候,我们在想,我们,能用什么办法,来给李鸣镝一点具体的帮助呢?也请朋友们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延缓他的生命,让王秀荣不要失去她的爱人!
  
  请密切关注本版《拿什么拯救你的生命,爱人》连续报道,还有更多的感人故事,我们将一一报告给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