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当真了不成?兼论表现问题

(2007-12-21 13:21:31) 下一个



应 AgentSmith MM 提问,现在发表一下我关于在公司里 "表现" 的高论。

其实就是抢着说话。开会时要敢于善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心里发慌也要说。不然美国人当没话的人是傻瓜。

你看他们一天到晚嘴皮子翻飞,有几句是有用的正确地说到点儿上的?

我觉得话不在多,在精。好多人开会时话多是因为没什麽见识,只好以量取胜,混个脸熟,号称个有参与精神。

我个人的风格,属于大部分时间冷眼旁观,瞅冷子掷地有声一下。

错了就错了。并且也不可能全错,总有对的地方。自己对的就要捍卫。

主要是要树立个形象 - 言之有据。大头儿在时,谨慎是应当的,但不张嘴是错误糊涂的。

英文差点儿的话,也不用怕。可以同意别人。事后再补个 email

随便说说。爱信不信哈。不过信则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be courageous, and sometimes don't be afraid to make a fool out of yourself or being called a bitch behind your back ; )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亲身体会,今天公司开会,自己噤若寒蝉。 不是怕说错,是对公司最近被AUDIT的不太良好的结果没有什么要说的建议。 发言还是要简明扼要一下子的。 还是进公司不太久,等弄清了情况再发言也不迟。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这么回事!我信我信,明天我就找俺老板说话去:)肯定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