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2807

(2007-06-28 17:55:36) 下一个



昨天不睡觉到半夜三更才把那本破烂 The Historian 看完了。总之我强烈推荐谁也别看。我已经 suffer 过了,大家也别前仆后继了。

我对该书的评价是:

an elaborate piece of junk / 精制的糟粕!

故事讲的是几个历史学者寻找 (吸血鬼的鼻祖)Dracula 的墓地然后将他枪毙的过程。书就算是业余里也是写得不好的那种。

故事牵强附会,故弄玄虚。写作方式假模假势到令人作呕。

这本书呢就好像是作者拿了一大团貌似历史典故的破烂,先藏得东一榔头,西一杠子。然后再抄起一个小玩具放大镜上下左右一通乱看,做 research 状,嘴里还念念有词:在哪儿腻?你猜在哪儿腻?如此这般嘟囔三到五页之后,做恍然大悟状 (同时拿手一指自己事先藏好的“宝”):那不是在那嘎达嘛!紧接着摇头晃脑一番:怎么着,我聪明吧?我要不告诉你,你丫绝猜不出来。(好像谁稀罕猜似的!!)

绝对裹脚布系列。

看到一半时,想着不知还要花多少小时才能把这个“巨著”看完,我都快给气疯了。无奈只好施展我的 speed reading 的最高级:就是飞快地瞄一下每一段的第一句话。假如没有什么对故事发展有直接“贡献”的情节,就直接跳到下一段。

就这么着也是过了半天才看完。都是好奇心惹的祸。


Cover Image



----

最近对 comic books,说错了说错了 - 是 graphic novels 很感兴趣。那个 sandman 系列好像不错。我喜欢小人儿画得好看的,对话旁白写的精彩的。看 comic books 很有成就感 - 一会儿就可以看完一堆。


Cover Image



说到这,就想起最近看的两出 sci fi DVD。一出叫 Equilibrium,是 Christian Bale 演的。颇有一些 action sequence。再一出是据说是俄罗斯的 Matrix,叫做 Night Watch。一点也不喜欢,连 EP 都看不进去。还有前些时候看了那个 A Scanner Darkly,也不怎么样。在美国 sci fi 算是比较低幼的 genre,好像比普通 fantasy 还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this "American Gods" does sound intereesting...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ehe,辛苦了,I have read Neil Gaiman's "American Gods", not that good, but not bad either, very thick book. It basically tells the story how the old Gods tried to fight back in order to gain modern people's worships from the new Gods, pretty fascinating ideas and does make some sen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