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这样疏导女儿的明星梦

(2014-04-11 11:31:48) 下一个

我家老大喜欢唱歌。有她在,就有歌声相伴,有时是激昂的流行歌,有时是婉转的古典曲。她的芭蕾舞和现代舞也跳得不错,还能弹琴吹笛,舞剑弄棒。

近来,我发现女儿有烦恼,尤其在她放喉高歌之后,总会自怜自艾地感慨:“I think I have the talent in music and art. I am better than some stars. I wish I could be discovered." 每当这时,我就会旁敲侧击地阻击说:“女儿啊,音乐和艺术,咱只能当爱好,玩玩,不能当饭吃,知道么?你爸妈都不是吃这碗饭的。你还是好好学习,去哈佛,将来当......”不等我说完,她就给自己的能力定了性:“Mom, I have no doubt I have a bright future in academics. All Asians do. But, I have the talent in music and art, that's where my true passion is. I wish I could be discovered."

糟了糟了,女儿这是做上明星梦啦。我该咋办呢?女儿可是一块做律师的好材料啊!不能就这样荒废了。抱着偏离航道的焦急和找不到解药的烦恼,咱带着女儿来到老公面前求救。

“老公啊,你看这孩子,不走正道,做起了明星梦,你帮我好好说说她。” 我申诉着。

老公听了,没有马上说话,而是想了想,不动声色地问:“那,你做妈妈的说说,什么是正道?”

“那还用说,做学问,拿学位,当律师,凭专业赚钱呗。”   我不佳思索地说给他听,也说给女儿听。

 “错!只要凭自己的努力,折腾出来的好东西,都是正道。”老公斩钉截铁地说。

瞎,老公这是在和我唱反调啊!咱可不能当着女儿的面,和他吵起来,据说,那是养儿的大忌。我忍着火,挑战他的“谬论”:“那你说,女儿想唱歌,做明星,咱哪有这方面的关系?”

老公失望地看了我一眼,又撂了一句:“错!歌唱得好了,自然就成明星了。”

“开玩笑!不要关系就能成?!” 我轻蔑地问。

“关系,就是资源;是给人搭平台的投资者,肯定才艺是个商机的人。”

我和女儿都愣了:这是啥新奇的理论啊?女儿,别急,咱娘俩接着听。

老公喝了口茶,接着高谈阔论:“问题是,天下这么多人想出名,为什么别人会来发现你,给你搭平台,让你成名?你的歌唱得有那么好听吗?能催人泪下, 能引人共鸣吗?”

女儿不服气地说:“I am the best at my school. My music teacher says I am the best in the Choir. He said I have the potential."

老公哈哈笑了,给了女儿一个鼓励的拥抱 ,道:“女儿啊,爸爸,妈妈,弟弟,妹妹都喜欢听你唱歌。可是,光家里人喜欢,光学校的老师同学喜欢,还不够。你还要学乐理,谱曲,创作,表演 ,要尽全力,做成最好。"

女儿听了,忧喜参半地自言自语:“Even if I did all of these, I am afraid I still don't get discovered."

老公海口道:“你好好唱,先过爸爸这一关,要是好,爸爸出钱给你办音乐会。”

老公啊,你撂了句大话:咱哪有办音乐会的实力啊? 可是,女儿好像从此更加勤于练艺了。看来,她是真的相信了:等到她艺高人胆大时,她的老爸就是她成名的星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说得对。认识社会,就是了解市场需求;了解自己,就是练本领去满足需求。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好啊,看看灵不?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凭自己的努力,折腾出来的好东西,都是正道。
做父母的对子女的教育,什么形式,什么内容,各家父母都可以自己根据情况做不同选择。但是只有一点是大家都必须做到的,就是要引导好子女认识社会、认识自己。
看到过有一调查报告,在孩子小学时候,给孩子买钢琴学钢琴的,到孩子读大学时候还对钢琴有兴趣,100个里不到5个。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俺们家也有个做梦要当明星的,俺回去也用你LG的话教导教导他!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也刚去您的家转了转,并邀俺老公一起品读了“从怕老婆说开去”,写得好,对俺和老公都有启发。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每篇博客写得都非常好,有特色,非常喜欢。再接再厉!
谢谢分享!
周末愉快!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预言。俺不怕老公走红,就怕他发狂。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大真是全才呀!估计你这几篇之后炒红的不是你和老大,而是你老公!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