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opycat: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

(2005-11-11 18:15:57) 下一个

Source: http://www.haiguinet.com/authorBBS.asp?Author=102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之一-浪子刘国华自白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
波儿按: 很久以前, 我二十四岁的时候, 写了这篇小说, 纪念曾经的十分年轻的日子. 现在我奉献给酒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归论坛 www.


刘国华﹕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这名字真是恶心,老给人一种大便干燥的感觉,打上小学我就讨厌它。虽然我知道伟人的名字都是这种让人一听就拉不出屎的款式,但我不是伟人。 (


我改了名,叫第米黑斯,一个希腊名字。本来我想叫做丘比特的,但安娜告诉我,丘比特这名字让希腊人一听,也拉不出屎来。所以她叫我这么个古怪的名字。大多数时候,特别是在床上的时候,她只叫我第米。 (


安娜确是我的女朋友,第二十七位。我在新年舞会的人山人海里把她出来。那天她穿一件没有颜色、浑身上下都是窿的布片,没有内衣,一只耳朵上挂了八个环,另一只耳朵上镶着银边。我还以为她是在英皇十字街(红灯区)岗的。 (


嗨,中国女孩,你叫甚么。她说,中国男孩,你先告诉我你叫甚么,是不是红旗、大寨、毛泽东﹖我赶紧在心里骂娘,她老人家给我起的大名还真跟红旗大寨毛泽东差不多。 (

 

我胡诌了一个名字,好像是杰克、詹姆斯之类。她一听,哈哈大笑,笑得浑身叮当乱响,重金属乐队似的。甚么詹姆斯、杰克,你叫007罢。你还真以为自己不是中国男孩。我立即反击,你的名字也不怎么样。她说,对,我也不姓卡列尼娜。 (


打那开始,我立志改名。其实,我都改了二十七回,有时改着改着,又改回原名。我叫过五回杰克,三回詹姆斯。改得朋友们直骂街,一见面,便杰克詹姆斯彼得麦克亨利劳伦斯安德鲁……八格亚鲁地乱叫。 (


我学计算机,也叫IT。我设计的计算机比人脑强百倍。我的成绩永远比杰克詹姆斯好,机会永远比杰克詹姆斯之类少。我有时很愤世嫉俗,想炮制些恶性病毒,把全世界的计算机毒死。可是,最终我只是换妞儿消遣,从一张床蹦到另一张床,把名字改来改去。后来,迫于生计,我改了行,当会计,专帮人做假帐。 (


现在我叫第米,我认识了安娜。 (


安娜不是个温柔可人的女人,或是女孩儿。我不知道她的年龄,有时也忍不住打听打听,但是甚么也打听不到,安娜说她自己也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为甚么和她在一起。她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在英皇十字街站岗,熟习床上七十二式。 .

 

安娜的打扮跟我的名字一样令人恶心。我说,你不能脱下那些烂布吗。她说,你付多少钱。妈的,世风日下。安娜念心理学,准博士。安娜长得不好看,她说她妈生她的时候就觉得对不起祖宗,差点自杀。但安娜有一对巨大的圆眼睛,一竖起来就像猫儿眼。那凌厉的眼神使我心悸。 (


我止不住要她,有时愤怒强暴,有时低声下气。安娜从不穿睡衣,像梦露那样,用一种香水。她用那种叫做的香水,有一种令人呕吐的芬芳,毕生难忘。安娜就是毒药,每一个爱过她的人,都患毒瘾。 (


安娜不肯搬来与我一起住。她说,你也不是大麻,离了活不了。我说,我离了你活不了。于是她成了我的邻居。我们在各自的窝里,遥相呼应地同居起来。有时她到我这儿来,有时我到她那儿去。 (


安娜对于性索求得很彻底,也很情绪化。有时我在招架不住时骂她,你他妈的真是婊子。她就瞇起猫儿眼,恶狠狠地把我整得死去活来。我说,安娜安娜,饶了我罢,你是我命里克星。第米,安娜的猫儿眼半闭半开,怎么可能,你见过那么多女人,也没长进。要我是你,便不再对女人有兴趣。因为我是中国男人。我颓然。 (归论坛


安娜说得对。我骨子里是百分之百的中国男人。我也找鬼妹,但我与她们的关系只限于浅尝辄止。她们像我身上的这套行头,看上去很他妈的名贵。可我知道,也就是看上去名贵罢了。我下班恨不得立时三刻扒下来,换上既没筋也没骨的运动衣,吊儿郎当地去海边晃荡。更多的时候,我找中国妞儿,她们给我的感觉就像运动衣,穿上与没穿,没甚么两样,直到我认识安娜。 (归论坛


安娜也爱在海边晃。我说,原来你也很小布尔乔亚。安娜说,只是习惯。安娜的生活中没有爱好,只有习惯。连我也是她的习惯。我忍不住问她,你的习惯是不是经常改变。她说,你不小心打碎一个杯子,自然得去买新的 (


人生就像杯子。他妈的婊子安娜。可是,子东竟然看到了她。我不该叫子东来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之二-我的两度梅花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张子东﹕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有八年没有见到刘国华了。听说他混得不错。拜时代所赐, 所有计算机系毕业的哥儿们姐儿们都混得不错。不过,这家伙好像改了行,改学会计了。据他说,反正都是数字与ABCD,没啥区别。而我还一心一意跟计算机打交道。


编程序是件累人的活儿,我现在看满大街的东西都是符号与程序。有时我都怀疑,自己的精神是否还正常。幸好终于放假了,国华念旧,叫我到他这来。这个圣诞,是我到这鬼地方的第一个假期。八年了,我头一回有真正的假期。 (归论坛
过,国华改名了,叫甚么第米黑斯,一个奇怪的名字。他说奇怪比大便干燥强,就像女人,不管美的丑的,都比平庸的强。我相信他的话。 (


这家伙在这方面很有一套,那会儿我们在中国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是个泡妞儿高手,如今听说他专泡洋妞儿。他有他的哲学和理论,他说,洋妞儿像沙子,一抖落就掉了,绝不会黏着你。而且,这城市沙滩又多,全是沙子。于是这哥儿们忙得不亦乐乎。 (归论坛


问过他,这么搞来搞去,真有意思吗。会不会不小心搞出点问题。有些事有些字眼是很忌讳的,再铁的哥儿们也不例外。我脑袋再木,也还明白。所以我常常避重就轻,免伤和气。 (


第米说,(他强调他现在叫第米,不叫刘国华。)你懂得个屁。(这是他在中国就用的口头禅,倒是还用着。)正因为没意思,所以得搞点意思。不过有时还真的越搞越没意思,可是,越没意思就越得搞点意思出来,不然还有甚么意思﹖﹗像你老兄,整天跟计算机打交道,接受上峰的指令,接受他妈的计算机的指令,你觉得有意思吗﹖﹗ (

 

说完这一大串,第米把一大杯白兰地灌下肚去。他说白兰地像女人,越是烈性的越有意思。女人不怕刁,怕的是没意思。反正都是沙子,千万别当真。 (归论坛


于是我说我不太明白女人。这是真话。虽然我曾经有过一两个女朋友,但是她们都像甩鼻涕一样把我甩出去了。上大学的时候,梅说要去美国。她说中国令她难受,令她失望,令她喘不上气来,她一定要去可以喘气的地方。 (


反正咱们学计算机的,多少有点看家本事,于是她一托福,就托出去喘气儿去了。现在不知喘得怎么样了。反正我是鼻涕,是防碍呼吸道畅通的东西,自然得甩出去。 (归论坛


后来,偶然的机会,我到了这个南方大城市。刚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是南边最大的城市,咱们的商场是南边最大的商场。我听了半天,将信将疑。后来本着科学的精神,我仔细研究了世界地图,发现南边根本就没甚么东西。 (


这样的话我是不敢告诉梅的,她对甚么都嗤之以鼻。开始的时候们还通信,后来就没了音信。我想甩出去的鼻涕和鼻子之间应该没甚么关系了。 (归论坛


过,最大就最大吧。大应该有大的好处。可是我渐渐发觉这地方虽然大,但是人却不多,女人尤其稀少。那会儿据某些专家统计,和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女人只是男人的八分之一。我听了很是丧气。我不像第米,是天生的泡妞儿高手,以前一比一的时候,还成了鼻涕。现在八比一了,恐怕连当鼻涕的机会都没有了。 (归论坛


可是我的运气居然还不错。在我在这儿上大学当锅肉捞文凭的时候,我遇到了梅。


当然,这梅不同那梅,女人的名字也很奇怪,绕来绕去离不开那几个字,想象力真是差劲儿。所以我不愿意改名字,不管别人叫着多别扭,我就叫子东。我才不叫甚么杰克、詹姆斯呢,这些洋垃圾跟我没关系。 (


梅是个温柔的女孩儿,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当我听说我俩的故居只隔两条马路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亲吻她。我说,上帝派你到我身边,我不能拒绝。其实,上帝是谁,我也弄不清楚,我没有宗教信仰。我只是太动了,不知该感谢谁好。 (归论坛


后来我们便同居了。我们在大学旁边的住宅区里租了个既没有厅也没有厨房的小房间。白天我上计算机课,她去咖啡馆端盘子。晚上我去咖啡馆端盘子,她去夜校上秘书课。梅说她希望做一个让老板满意的秘书,让丈夫满意的妻子,如此而已。梅对生活完全没有野心,与世无争。 (


尔喝多两杯啤酒的时候,我会管不住自己的舌头,跟她说起以前的那个梅。她完全没有嫉妒心,这使我觉得她真是个温柔的女孩子。不过,有时梅也会小心眼,问一些她和她谁更漂亮之类的蠢问题。 (

 

说,女人漂亮不漂亮,要看男人的心情。梅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她走过来,揽住我的肩头。于是我们就缠到了一起。每次喝完酒,我都会和她缠到一起去。梅从不拒绝我。她真是个温柔的好女孩。 (


可是,这个圣诞,我看到了安娜。是,她叫安娜。 (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之三-爱你就像爱大麻 (归论坛

欧阳安娜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姓欧阳,一个少见的中国姓。在这个英语国度里,很多人光看我的姓,以为我是爱尔兰人。其实,我既不是中国人,也不是爱尔兰人,我是马来西亚人。 (归论坛


我的父母从中国来,分别来自两个我也说不清楚的地方,好像是一南一北。所以我从小便是天才儿童,有很多条声带,既可以说南方话,也可以说北方话,不过,不论哪种话,我都说不完全,就连我的母语──英语,也带有轻微的马来口音。我为此感到难为情,可是没有办法。 (


这儿的人说,你是中国人。我说,不。开始的时候,我说我是马来人。可是,我的马来话也很糟糕。这倒不是我的错,我的父母不许我说马来话。所以,现在不管别人说我是甚么人,我都说"" (


"
"成了我的口头禅。第米说我很玩世不恭。可我不明白甚么叫做玩世不恭。我痛恨成语,因为我不能明白。比如第米常挂在嘴边的, 还有一个叫什么"一日千里". 他一说这词就一脸坏笑, 结果我就以为"一日千里"贬义词. 第米有时也很生气,质问我到底是人还是鬼,我说我甚么也不是。我就是""


我不知道第米怎么成了我的男朋友。我从不打听他的过去,他的过去跟我没有关系。就连我的过去,也跟我没有关系。我关心的是现在,其实,说真的,我连现在也不关心,我关心的是"" (


但是第米喜欢谈论他的女朋友,他好像以此为生活目的。所以我知道,他有黎巴嫩烤肉串一样长的一长串女朋友。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个,到现在为止最后的一个。 (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实,最后是不可能的,第米说过,生命不息,做爱不止。他告诉我这是中国的一位战斗英雄说的话,我耸耸肩膀,不置可否,因为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对中国所知不多,很多时候,我只好耸肩膀,虽然我也说所谓的中文。正像第米说的,我既不是人,也不是鬼,我只是"" (


第米是个奇怪的人,他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我是学心理学的,正在做我的博士论文。我的导师说我在这方面前途无量,我倒不以为然,我做博士只是不知道做甚么别的才好。我对甚么都没有所谓。 (归论坛


妈老说,你要对得起祖宗,对得起我们,我们花了那么多的钱,还有心血。可是这都不是我要求的,我没有责任。第米说我的生活中没有爱好只有习惯,他说得对。研究心理学,钻研那些稀奇古怪的名词,稀奇古怪的理论和稀奇古怪的流派,只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习惯,我说过我不知道干甚么别的才好。就像和第米做爱一样。 (归论坛


可是就连我,也没法分析第米的心理状态,我不知道第米到底要的是甚么,他说他也不知道。也许正是这一点,使他成了我的男朋友。 (

 

第米以为我是那种类似婊子的女孩儿,或是女人。他不知道我的年龄,除了我父母,谁也不知道我的年龄。就像他以前的那些女朋友一样,第米常说,这里的女孩子就像沙子,好的是不黏人﹔坏的呢,坏的就是像沙子,有着沙子都有的所有弊端。 (归论坛


第米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Here you go: www.haiguinet.com

Day-dreaming: if only I can write as crisp as Bo'er does - oh well~ Too bad that's not gonna happen.
chic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下文波儿还没贴呢。等她贴出来我再蚂蚁搬家。如果喜欢波儿的波,可以去海龟网的茶馆和酒吧,她的妙论一箩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