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叫他“随意”,是因为不愿受任何“八股文”风式的约束,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喜怒哀乐,麻辣甜酸,都由它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肤色就真的那样重要?

(2008-01-09 23:04:36) 下一个

肤色就真的那样重要?

虽然我一直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但我崇尚公平竞争。当她赢得New Hampshire presidential primary 的结果一出,我还是颇感意外,因为这与所有的民意测验相去甚远。

从统计的角度,抽样调查的误差一般来说不会超出百分之十以上。如果所有不同媒体的民意测验都是这样,而不是某单一媒体的例外结果,那么就基本上大局已定。这正是New Hampshire presidential primary 前奥巴马的状况。人气旺盛,媒介热捧,几乎所有 Pollsters 都显示他远超出希拉里在两位数以上,希拉里怎么可能还有胜算?

为什么所有的媒体都犯下了同样的错误?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绝不相信,靠那几滴可怜的眼泪就能够扭转乾坤,反而到觉得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对她这艰辛的竞选之路,有不可估量的损伤。政治强人面临可能的失败而掉泪,毕竟不能等同于铮铮硬汉看“卖花姑娘”而伤情动感。

在从办公室回家的路上,收音机里一位政治评论员的调查研究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种族歧视,隐潜在很多人骨子里的种族歧视。

调查说,很多在民意调查时投奥巴马票的人而实际上却真正投了希拉里,因为他们不愿在公开的场合表露其不喜欢有肤色的人做总统的意愿,当然就只好暗中是劲了。

“Color really matters”?

我显然无力辨别真伪,但若果真如此,这民主社会推崇备至的多元化(Diversity)理念,不还是一句空话吗?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说,希拉里,“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