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豆渣面包及牛油酥角

(2008-04-24 03:53:14) 下一个
那天在坛子里问了有关黑豆的长像,没想到那么多热心朋友来回答,让我更感觉私房的亲切。

说实话,在来私房前,我是最怕进厨房的,结婚甚至有了孩子后,每次在厨房里忙了半天也拿不出什么象样的菜,有时难得烧了一个比较好吃的菜,我们家会在两三个星期内不断重复,真到吃厌,因为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的烧法。家里来了客人,每次都是老哥打头阵。。。。。。

自从来了私房,看到这里的高手不仅厨艺了得,而且还都是摄影大师,让我一改以前“在厨房都是马大嫂”的概念,决心做一个小资厨娘。

在潜水的时候,不知做了多少实验,做了多少次成功的母亲,终于,我做的菜在家里得到了肯定,接着家里来客,我开头阵。每天在厨房忙得不以乐乎,老哥也开始享受他的厨房离休生涯,两帅哥每天进厨房看看有什么新出炉的。。。。。。

好了,废话少说,来秀秀那天用黑豆渣做的面包。

黑豆渣面包

用料:黑豆渣(从豆浆机里倒出的)2杯,橄栏油2大勺,面粉3杯半,压麻籽2大勺,糖1/4杯,酵母2小勺。

做法:
1,上述料依次放入面包机,开启揉面档,揉成面团。
2,留在面包机里发酵至2-3倍体积。
3,取出面团,分成12份,每份揉成球型,放在垫了烤纸的烤盘上,放入烤箱再次发酵30分钟。
4,取出烤盘,预热烤箱至180C。
5,面包胚刷上蛋液,撒些芝麻,放入烤箱,烤18-20分钟。(感觉有豆渣的面团烤的时间要稍长些)
6,取出凉透即可。

瞧,多憨的黑豆渣面包。


瓣开看看里面的组织。



那天我还做了牛油酥角,做法参照椰油面包 。



把用料里的椰油改成黄油,而且我多折了几层,这次做的就分了更多的层次。
 

怎么样,有兴趣试试?即然我是从一张白纸起版的,你们也一定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