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煎馒头

(2008-03-02 17:50:49) 下一个

上次回国,带了我们家的大小两帅哥去城皇庙吃小吃,两人同时都爱上了生煎馒头。回来后一直吵着想吃,有时也带他们去中餐馆解馋,但总觉得不如自家做的健康卫生。所以给自己下了课题,挑战生煎馒头。

首先要和面。材料:温水1.5杯,油1大勺,糖1大勺,面粉3 1/4杯+泡打粉2小勺拌匀,酵母2小勺。

做法:以上材料依次放入面包机,放在揉面档,揉成面团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至2-3倍。

其次是做馅。2碗鸡汤煮滚后,放1大勺gelatine,拌匀后,静置20分钟,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约4小时,使其冻成肉冻(这步可以省,但是想从生煎馒头里咬出汤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省)。肉末里放盐,生抽,胡椒,料酒,蒜泥,姜末,葱花及水,顺一个方向搅拌透,然后把切碎的肉冻拌进去。

然后,包成包子状。这个有点麻烦,但我想大家肯定也知道。

最后是煎。这个我得要感谢毛毛妈介绍的Gastrolux不沾锅,我已经用了快1年了,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真是我用到现在的不沾锅。好了言归正转,不沾锅内放1大勺油,把包好的馒头(北方人称包子)放入锅内,馒头之间稍微留些空间。放水至大约1/3馒头深度,盖好盖,大火煎至水干。撒些芝蔴,撒把葱花,即可出锅。


再看看这底部。


我无意中发现上次介绍的椰子油那网站也有卖这锅。

可以点进去看看。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