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的爱好

(2007-10-23 05:28:38)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有些人的爱好可伴随一生,而有些人随着时间的推移,爱好也在不断地变化,老公就属于后一类的。

记得刚认识他时,他对近代的书画感兴趣。李鸿章的字,蒲华的画,没听他少提起过。到了结婚后,忙着出国的事,这个兴趣也就有点淡默了。

刚出国作学生时,又迷上了钓鱼。可能是一周五天实验室工作的枯燥,周末的钓鱼成了调节生活的一种乐趣。看着他在海边岩石上蹦上蹦下,活像个大孩子,自己的心情也会好起来。运气好时,一次钓的可吃上几顿;运气差时,恨不得把用作鱼饵的虾拿回来煮了吃算了。这种爱好维持了几年,随着交毕业论文的时间越逼越近,去海边钓鱼的日子也越来越少。再后来,有了孩子,钓鱼几乎成了一种奢望。

工作后,又有了一种新的爱好-买锅。记得他在新加坡工作时,我因为孩子小,且又在悉尼工作,所以没随他一起去。于是他提前结束那份工作回悉尼时,在新加坡买了一只MEYER的炒锅回来。可惜没有想象中的理想,我也没给他特殊的表扬。后来回国时,看到电视广告上介绍的不粘锅,他又买了一个,可是还是不如意。好在他还买了一只电火锅还算不错,我们一直用到现在。今年初,又从网上得知GASTROLUX的不沾锅特别好用,他又买了一个,也幸亏又买了一个,这只确实名副其实,一点不粘,真是我用到现在最好的不粘锅,太好用啦(怎么感觉有点象做广告)!我现在做菜的兴趣也提高了,当然家里的伙食也丰富了。这下好了,他的兴趣更大了,又像当初作学生时那样去查资料,得知用塘瓷烧锅来炖煮最健康,于是又去买了3只大小不同的LE CREUSET烧锅回来。。。他的这个爱好在我们家已是人人皆知。去年我回国时,给他带了一只陶瓷沙锅。这次我妈来悉尼,给他带的礼物又是一只大蒸锅。我们家现在大大小小的锅还真不少!

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他的这个兴趣是否马上会转移,不过我倒想看看他的下一个爱好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无价的评论:Gastrolux是我用到现在最好的不沾锅,我以前是在ebay上买的,现在又找到一个网站也有买,你可以去看看,youclick.com.au

幸福无价 回复 悄悄话 听说Gastrolux的锅很好,我也很想买一个。请问您的是在哪里买的?在网上还是在商店?可以告诉我网站或店名及地址吗?谢谢!我也在悉尼,很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