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一定的时候才能体会得到

(2007-10-03 04:12:44) 下一个

周围的一些朋友都已过了四十,平时聚在一起时也常聊起健康养生之类的话题。这个说,不知咋搞的,晚上总睡不着,白天又总睡不醒;那个讲,从来就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但胆固醇还是居高不下。。。然后又都要对我说,等你到了我们的年龄,你就会有体会啦。

于是想起我妈以前跟我提起过的几个人。我妈退休前是个小学老师,在她还年轻的时候,学校里有位老教师,每逢开会时就打瞌睡,好在那时同事之间也没打小报告之类的,否则日子也不会好过。几位同事私下里劝老教师,可她到了开会时还是控制不住,情不自禁地眼皮会搭上。等到我妈过了50后,她也开时出现这种问题,好在不是在开会时,而是在电影院里。每次带学生去看电影,无论影片多么精彩,音响效果多么强烈,我妈都是雷打不动地在电影院里呼上一阵。打那以后,她再也没进过电影院,她此时也正真提会到老教师的难言之隐。

还有一位也是比我妈年龄大些的老师,这位老师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晴空万里,她总是穿套鞋。同事问她,她总说,穿套鞋舒服。也是等到我妈退休后,老是报怨脚上的骨头这突出一块,那鼓一块地穿什么都不行,才体会到原来穿套鞋还真舒服。那时可不像现在,商品种类五花八门,总能买到适合的鞋套在脚上。当时的套鞋还真是唯一鞋底软,鞋面宽的鞋呐。

所以说,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有的东西还真要到一定的时候才能体会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