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椒盐仓鱼,干煸刀豆,蕃茄炒蛋。

(2007-10-13 21:59:40) 下一个

今晚做了几个菜,都很平常,但孩子们很爱吃,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椒盐仓鱼。买来的仓鱼去头洗净。花椒在干锅里爆香,放盐炒至微黄。我喜欢多炒些,放在玻璃瓶内,随时都可用。我有时用来腌鸡,可做椒盐鸡。或用来腌鸭,做盐水鸭。。。言归正传,把放凉了的椒盐抹在鱼的身上腌1小时,我因为时间有点紧,只腌了20分钟,所以我用多点椒盐,可用得太多了,有点咸。到时用水冲去椒盐,擦干。



平底锅加热,放油,我用的是米糠油,不知这里有没有人用过。我是偶尔看到一篇报道,说米糠油的冒烟点很高(250度),所以用来煎炸比较健康,不会有太多的油烟,用后确实感觉如此,大家可试一下。油热后,把仓鱼放入锅内,煎5分钟,翻身,再煎3分钟。以前,我煎东西,老是喜欢翻过来看看,不行,就再翻回再煎,如此几次,卖相都没有了,所以,这次我是定了时来煎,比较机械,但效果不错。煎好把鱼取出,油倒掉,用锅底盛下的油爆香葱,再把鱼下锅,把葱粘上鱼即可。



这次的卖相还不错吧。



干煸刀豆。热锅加热油,爆香蒜泥,下刀豆,炒熟,放盐即可。



蕃茄炒蛋。



大家慢用。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