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速之客

(2007-09-10 18:41:48) 下一个

昨天下午回家,车开到离家大约50米的地方,一只小狗挡住了我的去路。好不容易等她走到路旁,我才把车慢慢地开回家。刚想开门下车,却发现那小狗也跟了过来,跑到我的车门前,吓得我这个连小鸡都怕的人一下子把车门关上,躲在车里,观查她的动向。好不容易看不到她了,以为她走了,准备开门下车,却发现她又出现在我面前,朝我摇摆她的尾巴,我只好又一次把门关上,躲进车内。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看来她是不会离开了。我只好打电话向在家里的老公求救。老公打开车库门,却不见那小狗,便趣笑我说真没用,哪来的什么小狗,连鸟都不见一个。我下车后四处张望,确实不见她的踪影。难到是我的幻觉?不管她了,反正安全到家就大告太平啦!

回到家,放下东西,准备晚餐。小儿子打开前门想去拿他的鞋子,却发现那小狗居然在我们的门廊下。真是绝了,她真的是不想走了。隔着纱门看她,觉得她有点象我们隔壁邻居家的小狗Wooba,但又吃不准。大儿子却肯定地说不是,因为她们的脸不同。而对我来说,都差不多。想想隔壁邻居这几天出去度假,也不知他们把Wooba带走了没有。也许是Wooba,因家里没人,饿了,想想我们也是她最近的邻居,过来要吃的了?不管怎样,是吃晚餐的时候了,"Wooba"可能也饿了,大儿子便给了她一个鸭翅膀。小儿子说,要不,我们把她收养了,因为"We need to save the nature."……

吃完晚餐,发现她还在,真不知该怎么办了。老公说,要不把她放回她家的院子?大儿子说,那不是她的家。小儿子说,就让她在这过夜吧,明天去找个纸盒,给她做一个shelter。我突然发现她脖子上挂了一块吊牌,听说主人经常会把地址写在上面,以防宠物们丢失。于是便叫老公去看看。老公从车库门出去,走向门廊,那小狗突然朝他叫了起来,原来她真的是帮我们看门了,老公从外面走来,她还以为是外人了,以至于不让让他接近。老公只好又回到屋内,从前门出去,这次小狗乖乖地站在老公脚边。老公摸摸她的头,轻轻抓抓她的背,她舒服得躺了下来,连我这个最怕小动物的人看了,也觉得她可爱。老公看了吊牌,上面确实有她主人家的地址,离我们家大概200米的地方,于是便决定带她回家。但是走了没多久,她又回来了。原来,老公带她走了一段路,她可能觉得不太像,但又不愿失去已镇守的阵地,便又返回了。

10分钟后,老公带着她的主人回来了,这下,小狗糊涂了,不知到底谁是真正的主人。因为,老公带来的是主人的父亲,主人出去度假了,便委托父亲帮忙照看小狗。而小狗因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迷失了方向,便投向了我们家。

儿子们看着她的主人把她带回家后,便提出我们什么时候也能有自己的小狗,我说,等我不怕的时候再说吧。

这是小狗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