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给妹妹的一封信

(2005-05-11 19:50:19) 下一个
My Dear, 你说你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你说你很开心,你说你很想找人分享,但你却感到了旁人的火药味道. 我记得那段和你谈东谈西到凌晨5点的日子,你象个小精灵,对我说的话,你总是能心领神会. 我喜欢你,因为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我看见天真的你戴着叮叮噹噹的脚链在地板上快乐地跳着,我看见善良的你帮四只小狗洗澡,我看见年轻却懂事的你在厨房为自己做着晚餐,你还手把手教我做炖排骨... 我该怎么跟你解释这现实的生活...我该怎么跟你解释太多的人只愿共患难,却不愿看到别人富贵... 出身在物质丰富精神满足的家庭的孩子总是愿意跟别人分享,好的,坏的,喜的,忧的,一股脑儿都要跟别人分享或分担,不管别人喜欢不喜欢,不管别人讨厌不讨厌...他们一般都比较任性,却比较善良... 他们说"快乐是拿来分享的,你给出了你的快乐,别人就得到了加倍的快乐", 呵呵, 我说,亲爱的,事实是: 不是所有的快乐,你都能拿出来跟人分享. 你可以快乐,但要基于在别人都有的快乐基础上. 你可以悲伤,你可以倒霉,你可以痛苦,总有大批的同情的人善良地蹲下身安慰你. 但是你不可以比他们快乐,如果你快乐地忘了形,你就会被冷弹击中. 他们会说你太嚣张,太目中无人,太自以为是... 一个有经验的捕蟹人说: 摆在地上的蟹笼不必罩上盖子,因为蟹笼里的蟹如果想爬上笼口,总有其他的蟹伸出蟹钳将它拉下来...呵呵,这在一定的程度上,象不象人类呢? 性本善还是性本恶,我也说不清楚. 但我清楚的是,人性是同情弱者的. 比他们弱的,在他们的能力所及的范围内的,他们总是乐于伸出双手. 他们流露出无比的惋惜,无比的同情,甚至会陪你哭泣. 但又有几个人,能真心为你的成功欢呼呢? 除了你的父母,除了几个无关大局的密友和一些从你的成功中获益的人,你还在期待谁能和你一样高兴雀跃呢? 亲爱的你,我并非想告诉你世界是如何的冰冷和残酷. 因为很多时候,我也被这个世界和人感动着,但我要告诉你,你要学会隐藏自己的快乐. 不是所有的痛苦都可以找人哭,不是所有的快乐都能让所有人分享. 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去到一个新鲜陌生的地方,你在慢慢长大,你的心会慢慢起茧,也许有一天,你会真正明白我为你写的这些. 作为姐姐的我,只能忠实地告诉你一些我的真实感受,让你尽量少受一点伤,但大多数未来的路,还得要靠你自己保护自己... 慢慢走,慢慢来,只要你有一个善良坚强的心,上帝会善待你. 遇到任何冷风冷雨,你可以哭,但不要害怕和退缩,因为有个姐姐也曾跟你一样,你,不孤独... 给你我最真的祝福 祝你越来越美丽优秀 爱你的姐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9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