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爱猫的男人,爱狗的女人

(2005-02-04 22:38:22) 下一个
终于还是决定要走了, 去到那个没有冬天的地方. 属于冬天的衣物, 自然不再需要. 大箱大箱的书本和音乐要送给懂得珍惜的人们. 常说, 人要行远路, 身上的行李要越精少越好. 于是, 从2005年的第一天开始, 我就不断地抛行李, 对每一件依恋的东西, 从眷恋到冷淡到不皱眉头地扔到垃圾箱… 扔着扔着, 终于要轮到扔你了, 而你就是那件最大最沉重却是最珍贵的行李. 从1995年秋天的下午在篮球场上初相遇, 你将手搭在我肩上的那一瞬间, 我生平第一次有种触电的感觉. 原来, 恋爱是这样的感觉. 当你把我逼到角落, 轻轻咬着我的鼻尖, 用舌尖轻轻挑逗我的欲望, 我无助地想哭; 当你把我举过头扛在肩上的时候, 我决心要珍藏你一辈子. 然而, 你是爱猫的男人, 而我是爱狗的女人. 你爱猫的不羁, 乖张, 敏感和偶尔的不忠诚. 第一次看见你流露的温柔是你坐在摇椅上摇啊摇, 将家里那只小猫抱在膝上玩耍的时候, 你温柔地抚摸它的头, 它的爪子, 你那眼底的那抹温存让我想要杀了它, 丢了它, 把你占为己有. 我酷爱狗, 是因为我觉得狗忠诚, 我喜欢被跟从, 被依赖, 被视为唯一的主人,而你对此, 流露出不屑一顾… 于是, 因为你爱猫, 我爱狗, 我们天各一方. 你寻找象猫的女人, 我寻找象狗的男人… 相遇, 相识, 相亲, 相爱, 相分… 我们等待着相逢… 相逢的那一晚, 该入睡了, 却还看见你若有所思地遥控着电视, 不断翻滚的电视屏幕和你那握着香槟的颤抖的手指泄露了你的秘密, 我爬到你身边, 要你给我一个吻… 那个初夏的深夜是如此完美,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 树叶被微风和细雨抚摸得轻声呻吟, 我看见墙上我们翻滚的影子, 一时间, 我希望时间就此停顿… 两人相依偎在地板上睡了过去…半夜醒来, 惊见你, 侧身托着头, 低低地看着我… 你笑了起来, 整个夜亮了起来, 你用手指拨弄着我的唇, 用你的唇拨弄我的睫毛, 今晚, 我愿做你的宠物… 习惯流浪的你, 决定为我留下, 你说明天就要去法国大使馆, 要他们为你找一份工作, 你要留下来, 虽然你还是讨厌这个城市, 但你说, 一切的厌恶都可以忍受, 只要这里有我… 第二天清晨, 你打开电脑, 看见了SCREEN SAVER是我和另一个男人笑吟吟的合影… 你象什么都没看见地查了你要的东西, 关上电脑, 你说: “帮我一个忙, 我在的这几天, 谁也不要用电脑了…” 我笑吟吟地答应了… 然后, 我看见你开始沉默, 你开始莫名发脾气… 你嫌我走路太慢, 跟不上你的脚步; 你嫌我走路太快, 而不知道回头看看有没有把你丢了…你嫌我话太多, 你说: “嘘, 沉默是金”; 你嫌我话太少, 你说: “怎么? 没话跟我说? 都跟别人说完了?” 对你没来由的愤怒, 我只是吃吃地笑… 其实, 只要你说一句 “我爱你, 我要你”, 我什么都可以为你放弃. 但你选择了对我视而不见来惩罚我… 我已经不抱有任何幻想了, 烟抽了无数支, 还是想不通你怎么居然可以做到对我视而不见. 你居然可以做到如此洒脱, 挥挥手, 进了机场的海关, 没有一句感谢, 没有一个亲吻. 我站在原地不动, 想看你的回头. 几个世纪之后, 你终于回了头, 我看见你脸上的表情, 分明是种逃脱后的轻松… 相逢之后是相恨, 你越恨我, 我越爱你. 我几乎已经喘不过气了. 生活象个沼泽地, 走得越远, 陷得越深, 泥浆已经没过了我的脖子, 我还舍不得把你扔掉,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如果你也爱我, 你要谅解我要把你扔掉. 有你没你, 对我都是一种折磨…把你扔掉, 没有了你, 我不会再怕被谁背叛; 没有了你, 我不会再怕不完美; 没有了你, 我不会再因为被牵挂而不敢走得太远… 终于明白了, 原来, 我才是猫, 而你是狗… 因为你是忠诚的, 所以你一直在寻找一个点燃你嫉妒, 点燃你欲望的人; 因为我是不忠诚的, 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忠诚的人让我安静休息… 我想, 等我安定下来, 我会去养一条狼狗, 它的名字叫LEON…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