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去年冬季

(2005-02-04 22:26:52) 下一个
自从生意卖掉后,一直找不到工作。 每次我满怀希望地去面试,每次我都失望地离去。 失败和颓废如影相随, 一天,终于在洗手间的镜子里看见了自己,镜子里的自己,失去了颜色。 无奈中,给一个19岁的男孩考大学做家教。 男孩长得很冷,拉得一手的小提琴,被BOSTON大学额外录取,还授于奖学金,却对文化课毫不感兴趣。 他的父亲,一见到我,如同救星,而男孩,则坐在床上,抱着他那小宠物狗, 一脸的茫然和漠然看着我。 我对他说,没事,读书没什么用,但大学特好玩,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尽办法进大学,进去了,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别人不但不会骂你,还夸你聪明有才华。 走时,男孩的父亲塞给我一些工钱。 我就马上买了一些玩具赛车的模型和一包烟。 他很喜欢收集赛车的模型,我只要一见到不同的赛车模型,就会买下送给他。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表达我对他的感情。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抽烟了。我从来没有如此渴望过一根烟。 我买了一包烟,这是我这一个多月来的第一包烟。我坐在加油站门前的台阶上喝着咖啡,抽着烟,想着并不遥远的未来。纽约的冬季似乎太长,似乎永远不会结束。 这是个灰色的冬季。 整个冬季,我把自己关在一个灰色的盒子里。 整个冬季,我的脖子上围着一条黑色加灰色的围巾,涂着男人的古龙香水,穿着黑色的风衣,醉醺醺地在人群中穿梭。 我只是这样生存着,我不需要有人装模作样地了解我。 对于那个每个深夜陪我的人,我给他寄去了与我一样的黑色加灰色的围巾,送他一瓶与我一模一样的香水,送他我最爱的音乐。我一直认为,要表示对一个人的感激和爱,就是要他和我一样,跟我拥有一样的东西。 这个冬季太漫长,我的皮肤开始慢慢变白。我痛恨这份苍白。 我开始想念沙滩,想念炙热潮湿的海风,想念咸苦的海水。 我想念自由的滋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