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象狗一样活着

(2005-02-04 22:24:15) 下一个
什么都没了。 生意倒了之后,我又变得一无所有。想想生活也真是TMD奇妙,你怎么来的,就怎么去。 我以前老跟别人说,人生其实就是绕了一个大圈,终点就是起点,起点就是终点。 现在我绕了小半圈,总算被自己以前的话吓着了。 生意脱手后,大家都没了工作。 没了工作,就有理由狂欢了。 我们一群失业的人去了豪华的餐馆,有情调的茶馆好好吃了几天。 服务生对我们的态度不是很好,我们对服务生的态度也不好。 我说,那就互相压迫吧,反正我们迟早也要被别人压迫了。。。 最后一天晚上,我喝得大醉。 患了重感冒的他,一直在旁边看着我。 他从来不劝我什么少喝一点酒啦,少抽一根烟啦,他就静静地看着你,然后把你送回家。 深夜,在楼下的车里,我拼命吻了他。 不知道是因为我喝得太醉,还是我想证明些什么,我把他的头拽得紧紧地,深深深深的吻他...他的真柔软,真性感。。。 什么都没了之后,我开始担心,我开始害怕。 我害怕坐地铁,我害怕找新的工作。 我害怕陌生人在吵杂的地铁里紧紧地贴着我,我不得不呼吸他们呼出的肮脏的空气;我害怕看见男人叉着大腿坐在我的对面。 很多次,坐在地铁里,我都会莫名地恐惧他们叉开的大腿中间的性器官会突然插入我的体内。 我也害怕找份新的工作。X说,“其实你外强中干啊!你是TMD害怕变化!” 在他面前,我从来不否认我的懦弱,我就TMD害怕变化。 我害怕面试,我害怕见到新的老板,我害怕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就是害怕,怎么着。 渐渐地,失业的人都找到了工作,也不来找我玩了。 渐渐的,昂贵的房租和帐单也逼着我找一份工作了。 终於,我下了决心打了几个征聘的电话。 对方细问了我的情况说“对不起,我们不能用你。” 我说“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他们说“因为你的学历太高了,我们的PAYROLL达不到你的标准。” 我说“没关系啊,你付别人多少,就付我多少吧,我真的需要一份工啊!” 他说“这个啊,但我担心你干不长。” 我说“不会啊,我怎么会是那种人?” 他说“那你留个电话吧,我们再联系。” “那你留个电话吧,我们再联系”。。。 我TMD等了一个星期后,才意识到我又被骗了。 接二连三的失败,我放下了自尊,象狗一样地乞讨,他们居然连个面试的机会都不给我。 然而,我再也没想到,他们拒绝我的原因居然是学历太高?! 是不是很可笑,是不是很可笑? 到底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 教授说,你那个CITY BUDGET的计划案要交了,下星期三还有场辩论。。。 我说,我自己都快穷疯了,纽约市的预算,税收关我屁事啊。 这个城市有点奇怪,不管你真懂还是假懂,似乎谁都可以一本正经地指手划脚一番,要命的是,居然还有人认真地听着。 但自从那个肌肉多多的男演员斯瓦辛格被选上了加州州长,扑天盖地的报纸上的标题写满了“这就是AMERICAN DREAM”之后,我就知道,读书其实没什么用。 我们这群人其实只是一颗颗自以为是的可悲的小棋子。 回家的地铁上,门要关闭的那一霎那,有个墨西哥裔的邋遢男子冲了进来。 他一屁股坐在我的左边,屁股象抹了油似的跟着车的惯性滑动。 突然,他又滑到了我身边,紧紧的靠着我。我厌恶地瞪了他一眼,抬起的肘部正预备攻击他,却闻到他身上一股酒味。 他的脸色因为过度的酒精而变得苍白,他捧着脑袋要呕吐。 也是个喝醉酒的可怜人。 我就开始在书包里找口香糖,我想让他嚼嚼,也算是让他醒醒酒。 可惜我的书包太乱,在我找到一片糖之前,他已经摇摇晃晃下了车。 其实,这个城市满大街充斥着喝醉酒的可怜人。 新年的最后几秒,我在时代广场看完大球和碎的彩色纸片从天而降后往回走, 我看见的是狂欢过后的悲凉。 人们借着酒劲在哭泣,在嘶叫。 那些平时走在大街上高贵性感时髦的女人,退下尖细尖细的高跟鞋,撩着裙子在肮脏的地铁角落哭泣。 她们的身边,总有些男人围着哄着,他们胸前大片是湿的,是女人趴在他们胸上哭泣时的呕吐物。 男人一把一把将无力下滑的女人拉上来,女人呜咽着努力地往下滑。。。 在纠缠之间,我看见她们的内衣内裤,俗气得不能跟外面的衣服搭配,她们精心化的浓妆被泪水打模糊,黑色的痕迹一条条从眼睛淌下来。 她们也不在乎在众人面前的狼狈,她们跟你对看着,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和欲望。 我那晚的体验是,脱下了高跟鞋,喝醉后狠狠盯着你的女人,最真实而性感的。 也许我也该喝点酒了。 与其醒着,不如飘着。 我还记得那段悠闲地调着鸡尾酒的日子,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怕。 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但喝了酒,我也就什么都不怕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