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大学生活

(2005-02-04 22:21:28) 下一个
昨夜一宿狂欢,凌晨五点依依不舍离开。 所有的哥们儿都喝得醉眼蒙胧,独有A清醒。 于是,又是他,将余犹未尽的我们一个一个劝上车,把哥们儿送到家门口,一个一个推下车。我不记得那晚我跟他们拥抱了几次,道别了几次。 唯一忘不掉的是最后一个将艾顿放下。 然而,他不愿意进门, 他执意在他公寓的门口台阶坐下,他的美丽的蓝眼睛里都是醉和痛。 我们紧紧拥抱,他说“我爱你们,我爱你们”。 在去酒吧前,没人告诉我,这次其实是场饯别酒。 象往常一样,我和A吵吵闹闹地来到那个时常和朋友聚会的BAR。 水球队的好友们都在。 屁股还没坐定,已有一轮TEQUILA 伺候。 老外也讲“感情深,一口闷”。 更何况我们都是一群嗜酒如命的孩子。 闻到令人兴奋的酒精,哪还管今晚谁开车谁不开车,扑上就一口闷。 两轮下来,大家开始七嘴八舌拉家常。 BAR的老板甚是体贴地为我们在大投影屏幕上播放奥运会的赛事。 体育比赛和着颓废的摇滚,夹杂着性感迷人的女招待们的大腿,甚是刺激。 正好播放中国队的跳水运动员,酒吧里的年轻人向我一一举杯致敬,我很得意,非常得意。 六轮干杯后,按惯例,我们开始变得忧伤。 在出去抽烟的时候,在满天的星星下,艾顿告诉我说他要跟我们分别了。 明天他要离开美国,回到欧洲那个生他养他的国家。 他说他的母亲渐渐变老,他说他觉得好累,他说他很害怕。 我说,我知道,我知道。。。 我们仰着头看天空,不是说“分手总要在雨天”吗? 为什么满天都是明亮的星星点点,预示着明天又是一个去沙滩晒太阳的好天. 我们将被酒烧红的脸贴在酒吧粗糙的水泥墙上, 第一次,我们靠得那么近,那么近,我听得到他呼吸的声音. 他的眼睛很亮很亮,我的头很晕很晕. 回到了人群,接着在EMINEM的叫骂声中干了一杯又一杯. 我想起五年前我们这群孩子刚遇见的模样. 5年前,我们同时跨入那所学校,为水球,为游泳,为学习. 那时的我们壮志凌云,野心勃勃,向往美好的爱情,富足的生活. 5年来,我们在学校附近的酒吧为比赛获胜狂欢,为大考结束狂欢,为周末狂欢,为找到爱人狂欢,为队里的好友生日狂欢,为没有考试狂欢. 所以,基本上,我们每周都有无数次借口狂欢. 酒太贵,我们就聪明地安插了几个队友做BARTENDER. 内线总是冷不防地偷几壶酒给我们,或者总是"忘"了我们倒底喝了多少钱,或者有空没空自作主张给我们打一些折扣,并且随时做好被炒鱿鱼的准备. 疯了5年,笑了5年,闹了5年, 当大家人模人样穿上西服,套上裙子开始四处面试找工, 为生计奔波, 也许是该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好在美国的大学生们并不象国内大学的孩子们那样有机会天天朝夕相处, 所以分得并不撕心裂肺,而且分手拥抱时, 双方眼里闪烁的是对未来不可知日子的期盼和渴望, 所以谁也不好意思说伤感挽留的话. 只是跟泪笑多年的队友们分离的时候,心里有一种无可奈何的痛. 嫉妒过,争吵过,爱过,恨过,说是酒肉朋友也好,说是狐朋狗友也好, 那段一起成长, 荣辱与共的日子竟成了彼此岁月的烙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