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走前四小时

(2005-02-04 22:16:27) 下一个
还是要走了。 我一夜没睡好。 清早起来打包,整理房间。 我的行李其实很简单,凡是值点钱的,该送的都送了,剩下的只是大批的书,和音乐。 A一直说我不是女人,他抱怨我有太多书,没太多衣服,要太多自由。 他跟人抱怨的时候,我可以看出他有一点无奈,但有很多的自豪。 4个小时后,A要来接我。 我最后再喝点酒。 我要跟我的单身往事干个杯。 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我有那么多话要跟自己讲。 一直都舍不得睡去,希望夜再长一点。 现在,跟身边的人都差不多道了别。 前几天,背着A,和游泳队的孩子们在学校的酒吧闹了闹,喝了一些酒。 发现学校又在欧洲进购了一些漂亮的游泳的孩子。在GUNS & ROSES的Don't Cry中,跟这些孩子举杯,突然觉得自己要老了。跟朋友们道了别,以后再也不能三更半夜跟他们出去散心,再也不能想约谁就约谁。 跟他告了别,跟他在网上过了两年。 这两年,几乎每一个深夜里跟他一起在聊天室驰骋风云,成为有名的雌雄大盗,别人讨厌我们,同时也喜欢我们的存在。 最后还是要走了。 梦幻终究敌不过现实。 我纵然再玩劣,还是要开花结果。 一直跟他没有什么甜言蜜语,分别的那一霎间,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这两年来,他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一直不用担心他的离开。 每个白天可以很累,但晚上回家,打开电脑就可以见到他,真是件开心的事。 最后还是走到了再见的时候。 不能再有深夜的牢骚,不能再联合起来捉弄人。 我已经差不多有个归宿,他还在游荡,我真心疼,我真心疼。 跟法国情人告了别。 9年的感情,终於告了一个段落。 原谅我食了言。 我最终还是没能在老地方等他。 黄浦江,人民广场,西湖。。。其实,我一直都记得,我真的从来都没忘记过。 他不理我,故意跟我说着他的艳遇,我还是故意装做很有兴趣。 他说,纽约对他已经毫无意义。 他说他还是要在世界各地继续流浪。 他说很遗憾,原来最终背叛离去的都是女人。 他说,以后如果想跟我说话,他只能说中文。 而他根本说不了太多的中文。 我笑着流泪。 我告诉他,每次跟他过马路时,我突然停在马路中间不走,其实是想看他会不会回头看我,其实想看他到底在乎不在乎我。 我告诉他,在中央公园,我说的那些绝情话,是因为我嫉妒了,我嫉妒了。我想告诉他,他要离开的时候,其实,我很想好好吻他,好好爱他。 我想告诉他,其实,那次要飞的时候,他问我要什么,我其实想说的是“我想一辈子跟你在一起。”这一些,我以前都没敢说,我怕我的自尊心受不了。 我怕我会丢脸。 以后我再也不能名正言顺跟他见面,因为我已经不是他的人。 以后我喝醉,我要坚持不叫他的名字。 他说,以后他要想我的时候,他只能说中文,而他根本说不了什么中文。 我跟自己告了别。 再也不是那个想干吗就干吗的孩子了。 面对诱惑要懂得拒绝。别的男人跟我眨眼睛,我要视而不见。再也不能接凌晨3点的电话。 再也不能想什么时候吃饭就什么时候吃饭。每天要按时回家。 晚上要按时睡觉。家里多了一个人,少了一些空间,我要学会习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