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十年

(2005-02-17 21:23:25) 下一个
他是个丑小鸭般的男孩, 高中时候,由于长得瘦弱矮小,受尽了欺负. 直到高二, 他才开始真正发育长大, 从坐在第一排的课桌到长到1米86. 由于严格的家庭教育,他一直是个很沉默寡言的孩子,他长得非常英俊,但他不喜欢笑.总有一群初中女生在下午第三节课时候看他打篮球. 她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于是就叫他"高三三班的那个". 对于她们的着迷,他根本不在意,不懂得对她们的友好回一个礼貌的笑容. 回到家里,一本武打书可以陪他过所有快乐不快乐的日子. 高三末,他长到1米88. 他开始喜欢打架.他还是说话不多,但别人的任何一句冷言冷语都能让他暴怒. 派出所打电话来要家长去接他也不是一次两次. 我也记得几次我看见他跟别人红了眼,我把啤酒瓶敲碎,要冲上去.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我爱他,就不能让任何人伤害他. 但,他总是对我吼,说"退下去,管你P事,你给我跑远点,别给我添麻烦"... 大学,他1米92, 他进了母亲的母校, 因为严厉的母亲要他也做一个船舶工程师. 他的父亲被邀请去为试航剪彩, 带上了在那里读书的儿子. 照片上, 高大的儿子蓄了一头长发,双手插在牛仔裤里, 一脸的不屑; 而严肃的父亲一脸愤怒的无奈. 之后,父亲说"真丢脸,真丢脸." 由于他那头长发,和他永远满不在乎的神情,他那个大学有很多风言风语. 说他是个花花公子,说他玩世不恭,说他是个小流氓. 不管他们怎么说,我知道真正的他是个害羞的看见小动物受伤会流泪的小男孩. 那天夏天,他带回来一个女孩.女孩很普通,跟他的1米92的个子比起来,女孩显得很矮小. 他笑吟吟地一手提着行李, 一手牵着女孩的手. 他说"这是我的女朋友." 女孩来自于北方一个小城市,女孩的父亲是个木匠, 她的母亲是个仓库保管员... 他笑得一脸纯真. 他说"她对我很好,所以,我也要对她好." 那个夏天的清晨,他笑得真灿烂, 甚至让我也开始嫉妒那个女孩. 因为他说她对他很好,所以他也要对她好; 因为我爱他,所以我要自己无条件地接受他的她. 我发誓我是用了一切力量对她好,照顾她, 有好吃的,有好看的,都给她,帮她找体面的工作...一如他的善良高贵的父母. 一年,两年,三年...十年... 所有的旁观者都以为故事就是这个美好的结局...连他自己也这么以为... 他和她住在了一起,买了房子,房主的抬头写的是她的名字. 他说"这没什么,反正终归都是一家人.我的就是她的,呵呵". 可她,总是在抱怨在抱怨,抱怨工作不够好,因为钱不够多...他每个月把钱交给她,说如果全放在他这里,几天就交给烟和酒肉朋友了. 他不知道,其实我一直在为他的善良默默祈祷. 女孩终于一如所偿能在这座她一直向往的城市里定居了下来. 可惜她很爱钱,太爱钱了,她开始变了. 他却还是没变,说"要那么多钱干吗? 一家人快快乐乐不是很好?" 那个多年前瘦弱带着土气提着行李出现在家门的女人,此刻穿着几千块钱的T恤,冷冷地笑着... 还是有女人在为他发狂. 我曾看见有个优秀的美丽女子,喜欢上了他,为了他在深夜流着泪,他冷冷一笑,对我说"我怎么可能抛弃那么多年的女朋友跟别人?" 我还在为他祈祷,祈求她不要伤害他,希望他们有个美好的结果... 可是我的祈祷最终还是没有被实现. 她的极度贪欲终于导致了极度的反感. 他终于喘不过气来了,他说要离开,她冷笑着拿出写着她的名字的房屋证...他冷笑着,说: 你以为我象你? 十年后,他回来了,两手空空地回来了,10年的拼命苦干只换回来了一小箱衣服,他的口袋里只剩下一包烟. 他英俊的脸满是疲惫,他说"别打扰我,让我好好睡一觉." 我不能哭, 我只能感谢上帝,让他保留了高贵的骄傲... 今天早上,我又遇见他. 我问他"那么多年,我一直没问过你,你爱过那个女人吗" 他说"读书的时候,她帮我洗过袜子,她对我很好,所以我也要对她好." 他说"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和家人是真正对你好的." 我想告诉他,知道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应该找一个跟他一样美丽纯真高贵的女人... 此刻,我又泪流满面... 为了他,我要继续祈祷,祈祷他能找到一个象我一样爱他的女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