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教你识破男人的阴谋

(2005-02-10 08:46:57) 下一个
看见一位女生贴了关于猎人与猎物的一句话"ZT:台湾漫画家朱德庸说过:"一个男人,不管用什么方式猎艳,最后都避免不了由猎人变成猎物" 她的嘻嘻一笑,让我感慨万分. 在我的感觉中,能如此嘻嘻一笑的女人必定是对自己分外自信的. 最起码是对自己的外在很自信. 在男人的吹捧中长大的孩子,的确不一样. 正如:谎言说了一千遍,就成为真的了; 天花乱坠的恭维听多了,孩子就以为世界是她的了... 不得不承认,男人还是要比女人聪明一些. 他们的聪明表现在:他们的耐心久一点,看得远一点. 这两个特性就已经注定了男人是天生的好猎人. 女人再美,再聪明,如果没有耐心,有的只是盲目的骄傲,她也只不过是一头美丽的小母鹿. 为了得到他想要的女人,男人可以连哄带骗,炮弹裹着糖衣一起来,说你美,说你艳,说一辈子为你做牛做马. 女人啊,女人,我不得不提醒你,这其实只是第一回合. 懂得看拳击的人一定明白,第一回合施以重拳的人,往往到后面的回合会体力不支. 爱情的游戏也就是一场没有拳打脚踢的拳击赛. 女人的第一回合,的确赢了,但也让男人窥视了她的耐心和精力. 第二回合,男人轻飘飘扔过来一句话"一个男人,不管用什么方式猎艳,最后都避免不了由猎人变成猎物", 女人就晕了,就真的以为自己真的猎到了男人,就骄傲了起来... 让我们看看,自古以来,现实中,谁是猎人. 在我的眼里,社会的分工,性别的生理机构,早就揭示了男人是猎人,女人在很多场合只是个辅助的角色. 当然,之后的平权运动,女权主义的兴起啊,也无非是男人抚慰女人的一种怀柔政策. 在我看来,女人失败的最大弱点在于:女人以为能用身体征服男人. 这点悲哀从女人在恋爱中得意,在婚姻中压抑的事实中表露无遗. 一个美丽性感的身躯的确是个有效的征服武器,但不是个长期的保证. 男人在这方面就聪明多了,他们用脑子,思想征服你. "处女论"就是一个目前百试不爽的武器. 学过商业管理课程的人们,一定被教导过:要有效管理一个企业,其实是激发人的积极性. 一个好的管理者不能咄咄逼人,耀武扬威. 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是要谦逊而不失权威地对待员工,从而达到自己的管理目的. 在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中,男人就很好地运用了这一招管理手段. 谦卑地告诉女人"我爱你,我要你,我是你的猎物". 等女人手捧玫瑰晕头转向,男人说"为我生个孩子吧." 然后,女人洗尽铅华,做起了家庭的奴隶. 在家洗碗擦地一肚子气,还得不忘在外面装幸福. 40岁后,监视男人的一举一动,查看电话通讯记录;皴衫上的红印,陌生的香水味,深夜的一个接起来没人说话的电话,都能叫女人抓狂. 倒底谁是谁的猎物? 倒底谁被谁控制在掌心? 聪明的女人,你们好好想想. 面对男人打来的糖衣炮弹,要如何将糖衣舔去,炮弹打回. 真正的猎人,其实就是那个云淡风轻的,不会患得患失的赢家. 但在我眼里,谁是猎人谁是猎物根本不重要. 做一个自己想要的人,才最重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