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纪念日 - 地震之非现场报道3------------

(2011-04-05 22:00:22) 下一个

 


官官说:我们去外面转转看富士山吧。




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大堂里开始冷却下来,不知何时店员搬来了煤油炉在烧,很羡慕座位选在壁炉旁的老夫妇。这时候大堂的正中摆放了一台收音机,反复播放着地震的新闻,穿插着寻人启事,安否确认。从这里我们知道原来不只是地震,更严重的海啸灾害已经夺走了很多人的家园乃至生命。人们都静静地坐在大堂里听着收音机,任夕阳带走最后一抹亮光,任大堂渐渐陷入黑暗。


饭店通知让大家晚饭在准备中,大家可以趁着最后一点亮光去浴场入浴,否则晚上没电无光浴场无法使用。官官和小野马去泡了一会儿,回来说太黑了,很可怕,让我千万别去。我倒是觉得万一再震起来我不好脱身,就作罢了。


饭店在忙活着给每家换房间,说是换到更结实的楼里。给我们钥匙的时候去看了一眼,房子的级别高了一档,从一间大和室换成了一个套间(suite),有两张床和一间和室。还配有很大的室内温泉池,温泉池还热气腾腾。。。我动了心:要不我泡一个吧。官官说:等吃完饭吧。最主要的是有应急灯,门厅和卧室各一盏,虽然不能照到每个角落也安心很多。


我们又回到大堂,避难所,反复地打婆婆家的电话,终于在6点半左右打通了。简单地汇报了我们的安全现状,官官用iPhone4接通了和婆婆的Skype视频电话。能看到的就是黑黝黝的大厅中间一点壁炉的火光,显得有点阴森恐怖。国内和西海岸的哥们儿姐妹儿的邮件接踵而来。都是在祝贺生日邮件上的返信,这回的是问平安的。小野马也忙着和同学上Skype,写短信。我们全家三口坐在夜幕降临后烛光闪闪的大厅里,一人一个iPhone,外加一个iPad,和周围的世界发生着联络。


漫长的等待,店员们利用大厅走廊的所有空地,摆上长条桌,铺上白布,俨然是饭桌,然后把料理从厨房一点一点运来,料理虽不能和本来预定的丰盛晚餐相媲美,也是鱼肉俱全,冷热兼备,种类繁多。尽管天顶上的应急灯和电池的探照灯照着整个大厅,每个桌子上配有蜡烛,可是料理只能勉强看到模样看不出颜色。今晚是名副其实的烛光晚宴啊。我们找到挂着自家名牌的桌子落座。其实大家都饿了,顾不得欣赏,也无法看清,只顾狼吞虎咽,很快就风卷残云了。


吃晚饭回到房间,遗憾地发现温泉的水已冷。怪不得饭前大部分人都离席了呢,回房间泡温泉了呀。是啊,可不是先泡后吃的习惯嘛。


没有电无事可做,早早睡觉吧。应急灯在床的正上方,正好照在脸上。就这样醒醒睡睡,睡睡醒醒,还在东海岸起床的时刻打电话叫醒老妈提前给他们打了预防针。过后老妈夸我这个电话打得及时。不知多少亲戚都给我家打电话打不通,又给老妈打电话,老妈都代报了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