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回来了

(2010-05-25 07:22:38) 下一个
女儿下学晚了,妈妈去接。

通常看到妈妈来接,女儿会说:谢谢。然后登上电车开始聊天。

有一天,看到妈妈的女儿不经意地说:我回来了。妈妈的心涌上一阵感动,原来对孩子来说父母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回来了”的地方呀。孩子们回的不是“家”,是父母的身边啊。

"你刚才说我回来了",妈妈对女儿说"对你来说妈妈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回来了”的地方呀。妈妈感到特别高兴"。女儿说:“可不是吗。”

从此以后,妈妈再来接女儿,女儿都会在看到妈妈上电车前说:我回来了。每次听到这短短的一句,妈妈都感到作为母亲的幸福。

お母さんがいるところが「ただいま」の場

-----------------

摘自一本日文书“做孩子心教练”,第一次看这种教育类的书感动得一塌糊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