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法同学,得到你的支持深感荣幸,俺也支持你一把

(2009-06-04 06:16:35) 下一个
本来不想多说6.4什么,那毕竟是在国内外还不那么相通,中国民主愿望抬头却并不成熟的时期.但是看到坛子上很多的声音,不得不再说两句

很多人看6.4都说这样的缺憾和那样的不足,毫不吝惜用幼稚胡闹这样的词。因为我们都习惯了用成败来看待一个事物,也习惯了说一个历史事件带来了什么革命成果。但是我们忘了用良心去衡量。

是的,我要说的是良心。那些孩子后来有的失去了生命,有的失去了前途,有的背井离乡,他/她们是有良心的一群人,他/她们是为了国家更好敢于站出来的一群人,虽然在他/她们的年龄他/她们的时代,并不明确知道什么是更好。但是敢于站出来,敢于对一直高高在上的人喊:我们要更好,那是要何等的勇气和胆量,也许只有在那个无畏的年龄无畏的时代才能办到。

你可以轻易地说他们幼稚,可是你的良心何在?如果我们的民族至今停留在对一个20年前的民主运动给与幼稚胡闹的评价,我们民族的良心何在?

民主人士后来的演变都有他/她们各自的原因,如同你我早已失去儿时的梦想。如果我们指责他/她们,我觉得我们每个人更应该受到指责。

是的,我要说的还是良心。为了20年的稳定我们可以牺牲20万人。也许只是2000人也许只是200人,但不管是几个人,如果我们说他/她们活该,我们的民族对得起他们吗?

在国内经常听人说,我们管不了你们外国那些人权那些规矩了,我们得活,我们得先发展再讲其他。我只有悲哀,看不道到一个没有良心的民族能走到哪里去。

还好,国内也不是没有出淤泥而不染者,在很多客观条件的限制下,也开始通过更“成熟”的形式诉求中国的文明发展,我为他/她们欣喜,我为他/她们骄傲。但对那些曾经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的努力者们,我敬佩和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