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一下鲁西西的案

(2008-08-07 06:32:54) 下一个

案情
女嫁男,要彩礼,男不愿,且屈从,闹婚礼,两俱伤。

原因
两个人根本不相爱。
如果女爱男,不会在知道男家困难的情况下还要彩礼。就算是屈从陋习,也可以迂回行事,比如先借给男方6万,不需要闹得男怨恨在心
如果男爱女,决不会在她一生最重要的时刻给她如此大的羞辱。这不是彩礼问题,很可能是一系列怨气的积累
不管什么原因使他们俩个觉得应该结婚,那都是错觉,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爱惜对方,连最起码的信任关系都没有。

结论
要彩礼的陋习害死人!但不小心当了一次试金石。

合理场景(话剧)
女嫁男,要彩礼
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上大学的钱都是借的,才刚还上钱,6万块实在太多了
女:我知道你是个穷光蛋,可是谁让我看上你这个人了呢。可是不给彩礼,我以后没法在姐妹们中间做人,我们家在亲戚里也抬不起头
男:那怎么办呀?要不我去献血,我去扛长活,我去。。。
女(用手拦住男):你累出病,以后谁疼我呀?(地头沉思,忽然抬头)要不这样吧,我妈那估计还有几万块。我先去想方借出来你当彩礼给送回去。等结了婚,咱们再慢慢还
男(感动地耸肩,作揖到地):娘子阿,你就是在下的救命恩人。就是一辈子愿为娘子当牛做马,在下也在所不辞
女:去,谁要你当牛做马,只要你知道俺的一片心,以后好好疼俺就行了。。。
男女拥抱到一起
女(甜蜜中抬起头):那钱可得从你工资里扣阿
男:扣扣,结婚以后我的都是你的。。。

闭幕

完美场景(电影)
女嫁男,要彩礼
两人互相凝望之间,在背景音乐下,镜头在两双眼睛之间轻摇,上述对话在眼神交错中完成,然后男女拥抱到一起

F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