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0)

(2018-04-06 17:59:34) 下一个


“好,就要这种态度,”范明很高兴,“光明正大,死猪不怕开水烫,看他们还怎么说!”说着,他露出阳光的招牌笑容。

梁晓曦咧开嘴还礼一个笑容,看着范明那略带孩子气的表情,她突然想明白了,现在,整个系的男生,如果有一个人可以真正当朋友看待,那大概就是范明了 --- 同是天涯沦落人,只有她,完全相信他不是个乱劈腿的王八蛋,而也只有他,彻底理解她不是个爱矫情的心机婊,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相知相识更可贵呢?此种另类的心有灵犀,实实在在跟马克思恩格斯的崇高革命友谊有一P。

晚饭后的学生宿舍楼笼入浓浓夜色。5号楼218宿舍的窗口透出桔黄色的台灯光。

宿舍里风水最好的一张书桌临窗摆着,一米半长,两盏台灯,坐一个人略宽,坐两个人就有些局促了。

今晚,容儿不知去哪儿了,翠萍去了教学楼,书桌前,并排坐着梁晓曦和方越洋。晓曦面前一本大大的笔记本,翻到空白的一页,斜看着洋洋,眨巴眨巴眼。

“洋洋,你......不去上自习啊?”她试探着问。

“不去。”洋洋简单地回答,目不斜视地看着眼前的“印度之行”。

“快考试了,你......怎么不去上自习呢?”

“我今天晚上不想上自习。”洋洋回答。

“你这么用功,怎么不去上自习呢?”晓曦不死心。

“那你怎么不去上自习?”洋洋反问。

“我......我有点事要干。”晓曦有些吞吐。

“那你干啊。”

“我......是希望...你去上自习,这样...我一个人在宿舍里,可以清清静静地干......”

洋洋想岂有此理,“你想干什么啊?”

“我想,整理一些...信息。”

“那你整理吧,我不看你就是了。”洋洋回答。

“你坐在我旁边,我容易走神。”晓曦说。

“我招你惹你了,你非要赶我走啊?”洋洋有些不满。

“唉,对了,”梁晓曦灵光一闪,“你和林少峰......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

“我是说,你跟林少峰不是在谈恋爱吗?怎么不看见你们一起吃饭上自习啊?”晓曦找到话题,顿时开始发挥,“唉,谈恋爱,就要像个谈恋爱的样子嘛,你看人家谈恋爱,一大早,女生还没起床,男生就在楼下等,然后整整一天,除了上课,都泡在一起,上完晚自习十八相送,一直到宿舍关门才恋恋不舍地回来,那才叫做谈恋爱,轰轰烈烈的,铺天盖地的,谈恋爱!你们呢,怎么这几天都没看见林少峰来找你啊?这么谈恋爱,吊儿郎当,不行的!”

古往今来,校园里每一只单身狗,都有理有利有节地认定,每一只非单身狗,都天经地义地有责任去外面喝着西北风情意绵绵地流浪,把温暖的宿舍让给自己。

洋洋又好气又好笑,心想小奸细你为了占一张桌子什么招都使啊,转过头,对晓曦微微一笑,“晓曦,你不是语文挺好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应该背过吧?”

晓曦心想切我吃你这套啊,立刻回击,“当然背过,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你自己说过的哦,你和林少峰,是打算谈一阵恋爱就要计划分手的!哦,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那意思是,感情要是久长,就用不着朝朝暮暮,对吧?反过来,感情如果不久长,就需要朝朝暮暮了,对吧?OK,你和林少峰现在不朝朝暮暮,连面都不见,难道就不怕,一不小心,啪唧,”她一摊手心,“跟他-----久长了吗?”

这句乌鸦嘴够猛,洋洋立刻皱起了眉头。

“唉,对了,你跟林少峰打算什么时候分手啊?”晓曦进了状态,索性无所顾忌起来,在笔记本上大刀阔斧地开始划线,“你说过的,等你跟林少峰分手以后,可以名义上帮我配一对,我可指望你啊!这个是今天下午黄容给我的灵感,我不是要替老徐为系里的男女生当媒婆吗?而我经过研究分析,结论是,我们外语系的根本问题,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男生对于追女生,严重动力不足!所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就打算-----把我们系的男生,给分成三类,第一类,‘疑似阉过’,比如王斌啊,李国泰啊,就属于这一类,这一类男生,成功率太低,本媒婆就不花精力了,基本把他们当公公看待;第二类,‘确信没阉’,比如孙凯啊,范明啊,属于这一类,这一类男生呢,成功可能性最高,要集中火力;第三类呢,就是郭进,张彦那个类型,‘似阉非阉’,这一类男生呢,需要进一步观察,以决定是否......”

梁晓曦侃侃而谈,一抬头,撞上洋洋惊讶的目光。

“看我干嘛?”

“我在想,”洋洋合上“印度之行”,开始整理书包,“你这学期期末考能得几分。你赢了,我上自习去。”

“唉,我也在想自己期末考能得几分啊!”晓曦十分无奈。

后来每次回忆起来,梁晓曦同学都认定,自己大学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竟然每门课都过了八十五分,是人类近代文明史上的一大奇迹。

图书馆二楼的大自习室,方越洋坐在靠窗的大桌子边,打开书包,开始继续看“印度之行”。

“Hello-----”一只手在几尺之外弹了弹桌子,“方--越--洋同学?”

洋洋没抬头,那声音让她微微皱起了眉头。

“怎么......就你一个人?”李科阴着嗓子,“这么大冷天还来上自习啊?方同学可真用功,唉,林少呢?他-----怎么舍得啊?”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