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速桥上的日出

(2009-02-16 13:07:12) 下一个






周末写了那篇爱之宣言,因为是寄予来世的,所以心情难过,有两个晚上没有睡好。尤其是Francine 的留言道出了我的心路,本来止住的眼泪,又哗哗地流了下来,不愧为我的上海阿姐,知我写文章时的心情。

 正是因为情人节,今年没有一个异性陪我,所以我办了一个爬梯,都是我认识多年的好朋友,看着安娜长大,看着我变化成熟。他们都知道我的过去,我的情史,我的生活。我的那些朋友们当中有些都有四年没见面了。大家都为我们的今天高兴,看着小安娜活蹦乱跳地招待,朋友们真诚的微笑,舒心的聊天,我从心里有种幸福的感觉,一个女主人的骄傲,这是我的家,我的幸福,我的生活。海蒂是个直心人,晴,你今天真的美丽,比两年前还要年轻漂亮。我发自内心地答道,我的心是自由的,感到能自由地呼吸空气。晚上客人们走后,一天的热闹结束了,安娜睡后,我有时间了,心里的痛慢慢涌了上来。上网看到很多人的留言,几乎每个留言都震动我的心。

 星期天晚上安娜睡了,我正在书房忙着,突然电话,为了不吵醒孩子,抢电话时差点摔倒,一接电话是北京的母亲,北京时间早上5点,母亲问我是否一切可好。我吓了一跳,小时候的感觉涌上来了,好像母亲偷看了我的日记。我的博客家人不知道,只有上海的表弟知道一个文学城。母亲告诉我昨天强给她打了电话,向她问好。我一口气松了下来,原来她没有发现我的情人宣言。看来我的心情影响了强,也影响到我母亲。我母亲电话里又是一通评论我和妹妹的生活,两个女儿都让她不开心。最后还是那句话我不爱听的话,小安娜连累了我。

我挂了电话就睡了,第二天是星期一,新的一周开始了。

今天是周一,一个晚上睡得特别好。起来一看,外面银色的世界,下了一夜的雪。马上准备了早饭,叫醒了被窝里的小猪猪,其实女儿瘦得像个小猴,一直叫她猪猪。破例同意开车送她上学,省得她走到学校裤子全湿了。

 我住在郊外,风景美丽自然的所谓瑞士区,每天上班的路途比较长,进城前往往在那个3条重要高速公路的交叉点堵一段时间。星期一,尤其是这种天气。

以前堵车的时候心急得要命,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日出,薄薄的太阳在冬天的浓雾中从枯落树林里斜线缓升,我当时堵在桥上,桥下是缓缓的车流。这一幕让我惊目难忘。

所以每一天我开到这段,总是想看到日出,或者已经等在那里的太阳。即使阴天我也知道太阳躲在厚云的后面,它在那里,所以每天我路过那里都是盼望看到太阳,愉快地开始我的每一天。今天大雪浓雾,我没有见到它,但是快乐开始我新的一天,新的一周。


 今世我要好好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永远。。。


谢谢观看!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丫头好,听音乐可能是电脑update的问题。情人节的金子是我在公司写的,那里可以听到歌,回家在家里就听不到,两个电脑的进展可能不同,你再问一下电脑好的人帮一下忙。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泉水,毛毛妈,54丫头,默默,两个月亮的妈咪,sunnyannie,Dumartini,展眉,山水情,广陵晓阳的留言和鼓励!
你们这些朋友就是我的日出和阳光,谢谢你们的真诚!
小安娜走路上学之事,我会写篇文章。等她走到学校,她也醒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日出真美,如梦如幻!读到你写出的“今世我要好好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永远”,真为你高兴和骄傲!人生路还很长,祝你和安娜生活得越来越精彩。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没有来得及读到你的前一篇文章,但是看完这一篇,看到你这一句“今世我要好好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永远。。。”,我想你真的已经走出过去了,过去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过去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无论痛和快乐,都是我们生命里的珍宝。
我相信,迎接你的,一定会是更好的未来。因为那美丽的日出来自你的内心深处!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到日出, 体味得到花开花谢, 说明你的内心很丰富善感. 美好的一天, 就从温暖的日出开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握握你的手!
和安娜的~~

喜欢你,会天天来这儿看你!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开车送小猪猪上学吧!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是啊,即便是最乌云密布的时候,云上也有太阳,它一直在那里。这时见日出,用眼不行,要用心。愿你心里的太阳温暖明亮。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到你的“日出”,真好!
这几天,一直在想你的故事。
我总觉得,人的一生中遇到的人,经过的事,都是有它的道理的,都将会是我们人生的财富。
你的财富如此之多,好幸福!好好珍惜。

抱抱小安娜!我也想说,还是每天开车送小安娜上学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今世我要好好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永远。。。“

晴天:真高兴看到你的坚强。

我又回去看了”情人“那篇。我的留言是不贴切的,适合我的情况而不是你的。

不过,我想你已经明白如何应对了。

问好安娜!以后每天都开车送她上学吧,她还小呢。~~~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 A BIG HUG!, 抱抱小不点~~

"好好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永远" ——为自己, 也为所有关心自己的人们。
PS: 怎么你贴的所有的音乐我都听不到的,郁闷哎。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小安娜。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日出。感觉好多了。祝你好心情!

今天看到你的文章被转登了:http://8ok.com/bbs/200902/ywqs/35901.s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