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 (481)

(2018-01-17 22:49:49) 下一个

“然后呢?”洋洋笑着追问。

“然后如果我愿意,还可以多上课,或者去外企做做培训......”简文涛在洋洋的目光下,恍然间仿佛回到很久之前,方家窄小的房间里,在黄昏的暖阳下,被方老师逼问功课的情景,平日上课侃侃而谈的风度全然没了,只剩下一个忐忑不安的少年,小心翼翼,就怕答错问题,为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原因 ----- 对方老师,是怕她不肯再教他;对洋洋,是怕她不肯接受他。

“我其它的收入,都打在另一张卡上......”他接着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系里要分开......”

“这么说起来”,洋洋扬起眉毛,“好像你那张卡上的钱,比这张上的钱还要多嘛?”她有些捉挟地问。

“哦,是啊,”简文涛想起来,又伸手去钱包里取出另一张银行卡,“就是这张,应该多不少。”

“那,简哥哥就那么慷慨大方,把......钱少的那张卡给我吗?”她又笑起来。

不知不觉,简文涛额头上冒出来细细的汗。

“不......不不,那这张卡你拿着,哦不,其实这两张卡你都拿着吧,因为我还有另一张卡,是来的时候家里一定给的三千块钱,到现在还没花完......”他把另一张卡也递给她。

洋洋索性咯咯地笑起来,“简哥哥你真了不起,一共也就一万多块钱,还要分三张银行卡,以为自己是兔子吗,狡兔三窟?”

简文涛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完之后,几乎同时意识到,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洋洋把两张银行卡推还给简文涛,“我也有钱,用不着。”

“你一个人,多点钱总不错。”

“真的用不着,”她固执地说,“卡多了,我还怕丢。”她用力地把卡一直推回到他的口袋里。

简文涛看着她执拗的表情,终于无奈地让那两张银行卡回到了自己的口袋,苦笑着说,“你就是不肯花我的钱,对吧?”

“不是不肯,是用不着。哪天需要,我一定会跟你借的。”

“你跟我还借钱?我们也算从小一起长大,你分得这么清,我......”他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叹口气,“其实,有时候,拒绝别人的帮助,也是会伤人的,”他顿了一会儿,轻轻地说,“就像,我爸爸从前中学时有个女同学,后来家庭情况不太好,一个人......带着女儿,
我爸爸一直想找机会帮助她,可她就是不愿意,最后......”他突然停住脚步,定定地望着她,紧紧抿了抿嘴唇,“洋洋,不要这样。”

“不要......怎么样?”

“你懂我意思。”

“我不懂。”

简文涛终于忍不住直说了,“你知道我爸爸当初多想帮助你妈妈吗?你不是觉得你妈妈太固执了吗?那你又为什么要重蹈你妈妈的覆辙呢?”他的声音在冷风中微微发颤。

“简哥哥,你别说了!”洋洋的声音也在微微发颤。

两人互相凝视着,气氛顿时尴尬了。

许久,洋洋的神色缓和下来,轻轻地说后,“你给我十块钱,好吗?”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