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1)

(2017-10-27 20:13:12) 下一个


孙闻天声音不大,问题却很尖锐。

陈峻川愣住了,须臾,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又伸出手,要去拍孙闻天的肩膀,被对方充满厌恶地躲开。

“陈峻川,”孙闻天的声音略微沙哑,“论年龄,我比你大,论在教育界的年资,也比你长,就因为我娶了你妹妹,这么多年,在家里我叫你‘二哥’,在学校里我叫你‘陈校长’,什么事都顺着你的意思,没问题,可是,”他停顿一下,声音更轻一些,声调却加重了,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吐出来,“我希望你,像个二哥,做人不要-----太欺人太甚,因为......你们,已经......欺人太甚过一次了!”他眉头紧皱,额上爆出青筋。

空气顿时沉重得像灌了铅,丝丝地往下坠,让人喘不过气来。

“你......”陈峻川惊讶地看着妹夫,素来温文尔雅的人发作起来,竟也会如此怒发冲冠。

就在这个时候,门“吱”一声打开,弥勒佛脸的新闻系主任笑眯眯走进来,怔了一下,“哟,两位也在啊,呵呵呵,上个厕所,上个厕所......”

孙闻天和陈峻川立刻调整脸色,各自开始慢悠悠地洗手。

等新闻系主任终于出去,两人之间依然难堪地静默着。

终于,陈副校长打破寂静,“你前妻现在...怎么样?有消息吗?”声音一反常态,显得很真诚,“我没别的意思,也......不会跟小美说,”过一会,又加一句,“毕竟,我也是男人。”

孙闻天沉默一会儿,摇摇头,“没有。”他到底不信任陈峻川。

“那......你女儿呢?”

“也没有。”

又是沉默,只有陈副校长面前水龙头的声音哗哗地响。

陈副校长终于洗完最后一遍手,不用纸巾擦,倒把沾满凉水的手贴在脸上,擦了擦脸,依然用方才那种罕见的真诚语调说,“这个...我不否认,当年,大哥和我处理这件事,在做法上,可能是......有点......那个,但是闻天,”他抬起头看着孙闻天,放慢声调,“你要知道,我们老陈家做事就算狠,并不是非得把这个狠劲用在你身上”,他把“你”字说得重重的,“说实话,当年要不是小美怀孕了,你就是请我们对你狠,我们都不会用这个心思,”他意味深长地看着孙闻天,“现在的问题是,小美她,到底是怎么怀孕的呢?小美后来自己跟大哥说,是她主动接近的你,可是闻天,我们都是过来人,男女之事,光女孩子主动接近男人,成得了吗?你告诉我,成得了吗?小美她把你强奸了吗?你实实在在跟我说,你要是对小美真的没有感情,当初又是怎么能让她怀孕的呢?”陈副校长终于揭开主题,“你想,小美,我妹妹,我们老陈家唯一的女人,让三个男人当宝贝养大的,她就是再不好,也是我们的心肝,天天陪你吃饭陪你睡觉,陪你应酬陪你看病,冬天给你暖被子夏天给你擦席子,还给你生了个儿子,对了听说你们外语系今年林浦学院的课老师都不愿去上,小美亲自带头去上,那不是为了你吗?我说她有哪儿对不起你吗?她没哪儿对不起你,作为哥哥,我们就有责任维护她的最大利益,”陈副校长声音低沉眼神锐利,“而我和大哥都再清楚不过,小美最需要的,是安全感,那我们就要不惜一切,去为她创作最大的安全感,”然后略带讽刺地加一句,“她没能嫁到一个我们眼中最理想的男人,我们至少希望她能有一份相对理想的生活,所以,得罪之处,还请谅解!至于对...方老师,我其实一直感到很内疚,可如果再来一次,还会......那么做。”

陈副校长这一番温和而斩钉截铁的话让孙闻天哑口无言。他低下头,几乎站立不稳,只觉得脚下的瓷砖地都在微微晃动。

许久,伸过来,在触到他肩膀几厘米的地方倏然停住,又缩了回去。

“妹夫,林大峰说过‘攘外必先安内’,好好想想吧。不喜欢我拍你,以后,我就尽量不拍了。”

厕所门在陈副校长背后关上。

孙闻天颓然地蹲在瓷砖地上,内心一片空白。

雯雯,到底已经走了。而亲生女儿洋洋,则对自己视若路人,唯一的愿望是希望“孙教授”能帮她远走高飞。

怪谁呢?

孙闻天终于无奈地明白,从今后,他唯一的路,是向前,是和陈峻川抱成团去对抗夏副校长和林大峰马国梁。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