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0)

(2016-08-16 16:48:11) 下一个

孙凯思索一下,“神似黎明......我有个表弟,他有个同学,说起来还真有点...神似黎明,我们一起出去玩过一次,喜欢穿个风衣,摆摆酷,的确有点神似!”

“你表弟的同学?那不是比你小?”范明立刻问。

“我表弟小我半岁,那同学比他大两岁,所以应该比我还大。”

“比你表弟大两岁...留过级吗?”

“没有!好象是...小时候得过肝炎,休学了一年......真的,神似黎明!”

范明几乎想拍他,“滚!你他妈故意的吧?你要是女生,希望找这样一个男朋友吗?”

“哦,有了,有了,”孙凯又激动了,“高中时有个高我一年级的校友,唱歌唱得还行,就黎明那种风格,明明卡拉OK水平吧,装模作样也不知怎么就特别讨小女生喜欢,对了,就他!”

“也是你们宁波人?”范明又问。

“不是。”

“你们宁波人...说话像吵架......”范明皱起眉头。

“范明さん,请注意,不要搞地域歧视,”孙凯也抗议了,“你以为你自己家乡话好听啊?我那校友老家是浙江金华!”

“产火腿的地方?”国泰立刻问。

“就是!”

“范明さん,这个好,这个好!”国泰叫起来,“不是说,媒人做成要吃十八只蹄膀的吗?现在不流行吃蹄膀了,改吃火腿,你想想,十八只金华火腿!那得......上万吧...”国泰几乎流口水了。

“我是为了吃火腿吗?”范明高风亮节地狠狠瞪他一眼,转向孙凯,“你那校友,现在在哪个学校?”

“N大,不过专业不太好,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范明想想,“应该还可以。毕竟,N大比我们学校档次高,专业就不能太苛求了,人---怎么样?”

“人品挺好,个子高高的,长得也不错,性格稍微有点腼腆,不过还好,暑假我临走之前见过一次,还没女朋友。”

“为什么还没女朋友?”范明立刻又问。

“范明さん你这是在给梁晓曦找男朋友还是给你自己挑女婿啊?”孙凯叫起来,“人家也才大二,没遇到合适的嘛!”

“嗯,”范明点点头,“这样,下次你回家,跟他联系一下,看看...有没有意向...对了,你有他照片吗?”

“有。”

“有就拿几张过来,清楚一点的......下次我见了梁晓曦,给她看看。”

范明对孙凯的表现比较满意,“张公子,你那边呢?”

张彦摇摇头,“想不起来,同学里倒是有个有几分像郭富城的。”

“那就不行!”范明摇摇头,“国泰呢?”

李国泰摇摇头。

“你们人缘怎么都这么差?”范明问。

“喂范明さん拜托你把范围拓宽一点吧,不要光黎明,具体一点,好吧?”国泰说。

范明想想,也是,“那一起来想想看,梁晓曦,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呢?”他往被子上一靠,闭上眼睛思考,一会儿又睁开眼睛,站起身,走到国泰的香瓜篓子前,拿起一个掂量一下,再拿起一个小一点的,摇摇头,“还是太大了,”最后,到自己床下一个塑料袋里拿出两个拳头大的芦柑,打量一下,捏一捏,点点头,把芦柑塞到自己毛衣下面胸口的地方,胸口顿时隆起两个包,“这个......应该比较接近梁晓曦。”

“正派,细心,待人宽容,有责任心,耐心......很关键,要有...相当的耐心......男人主要还是要可靠,外表是其次的,”范明闭着眼睛,念念有词,这一招貌似真管用,“唉,你们都帮我留心着,同学朋友里,凡有可能的,都替我打听一下,然后把照片收集来!”范明一本正经地说,“我要让梁晓曦见识一下,我们外语系男生的眼光,是多么的-----不俗!”

“知道!”国泰懒洋洋地回答,又把注意力放到小黄书上去,“唉,范明さん,你好久没弹吉他了吧,值此良辰美景,虽无红袖添香,但有黄书在侧,给兄弟们弹一支助助兴吧!”

范明想想,“好吧!”他爬上宿舍里那个空着的上铺,取下自己的吉他。

“弹什么呢?”

“随便。”

范明试几下弦,随手拨动起来,宿舍里响起悠扬的吉他声。

“挺好听的,什么歌?”

范明这才意识到,他随手弹的,是“夏日倾情”。那是黎明的歌里,他唯一会弹的一首。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