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04)

(2016-04-24 15:54:40) 下一个

“‘洗腚’就‘洗腚’好了,”小六心想今天我豁出去了,“反正就是这么回事!唉我跟你们说,不要小看这个‘洗腚’哦,我舅舅教我的,这其实是...我们男人自我保养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哦!”

小六一直认为,把具备海派优雅的自己和宿舍里那五个蛮夷区别开来的,就是“洗腚”这个小细节。然而,具备海派优雅的小六在五个蛮夷堆里天天为“洗腚”而忍受嘲笑,也不是个事儿吧。

他那上回被林少峰气跑的卢湾区老乡曾经告诉他,在自己一年的影响下,宿舍里全体男生都开始每晚“用水”了。小六听了满心羡慕嫉妒恨,问老乡如何做到的,老乡骄傲地说“无他,潜移默化耳。”小六试图在宿舍搞潜移默化,无奈每每自取其辱。

但小六的第六感告诉他,这回---不一样!四哥声称要拿下四嫂,而看情形四嫂压根就不是那么容易拿下的,而机缘巧合,嫂子居然也是上海老乡,老天开眼啊!现在在宿舍里最有可能“投诚”的,恐怕就是四哥了,如此良机,怎能白白放过?

“我们每天要洗脸,洗手,洗脚,对伐啦?脸和手还得洗几次,对伐啦?那么,为什么不应该每天‘洗腚’呢?”小六很耐心地进入状态,“‘洗腚’的时候,一方面把脏东西都洗掉,另一方面呢,顺便也适当按摩一下,让血液流通,洗完了呢,其实如果有条件,还应该用一点保养品,像茶树油啊,甘草油啊,那些天然配方的,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湿滋润,我自己呢,一般喜欢用强生的婴儿油,一边抹,一边还跟它说说话,How are you today?Are you OK?你想啊,我们全身上下这么多器官,轮工作环境,最差,最受委屈的,可不就是它了吗?跟它说说话,交流交流,免得它抑郁,这样,时间长了,它就会-----身心健康......”此刻小六已经穿好裤子,把“洗腚”的水再加入点热水稀释一下,坐在床边,把脚放进去洗。

老二正“闷儿”着杨钰莹呢,听着听着不“闷儿”了,转过头来听小六说;老大的随声听耳机从耳朵里掉落下来一个,也张着嘴听,等小六告一段落,才醒过神来,“靠,不就一鸡x巴吗?还他妈这么多讲究啊?!”

“这就是我说的,海派的优雅啊!”小六总结陈词,转向林少峰,“海派的优雅,关键是 --- 在小地方,花别人不愿花的时间,达到别人达不到的程度,晓得伐?海派的优雅,不是某一件事,某一个动作,某一句话,而是一种作风,一种格调,一种精神。四哥我建议你,你呢,不如从今天就开始‘用水’,照我说的,慢慢体会,然后扩展到生活的其他层次,时间长了,你自然就会慢慢具备-----‘海派的优雅’!”

林少峰听得一愣一愣的,“这,要......多少时间啊?”

“这个很难讲的,要看你的资质,投入的精力和诚意了!”小六看四哥居然有诚服之意,顿时大受鼓舞,“不过我看四哥天资聪颖,又有诚心,一定很快的,很快的!哦,还有,那个,你要是真有诚意,不如也考虑一下...那个...包x皮,我不是跟你说过吗?很多上海小姑娘都喜欢......”

“唉唉唉唉唉,”老大终于决定介入了,“小六啊,我说你的洗脚水快凉了吧?这个,拿凉水洗脚,不太那个...你们海派的优雅吧?擦擦脚,去倒了吧。”一面递给小六一个严肃的眼神。

小六看大哥有所不悦,识趣地端着脚盆出去了。

老大撂下“逼样的”,站起身,走到林少峰床前,“来,老四,大哥跟你唠唠。甭理小六那套,就他,八年泡到一个妞,你照他说的,也八年,得,到时你腚也洗了,包x皮也割了,你媳妇儿呢,也早生娃了,可惜一定不是你的种!哥来给你讲点儿...精髓。”

老大说着去裤兜里捏吧捏吧,捏出一张皱巴巴的手纸,展开了,“拿笔来!”

那歌咋唱的,梦想在左手,损友是右手,未来才会变得有看头。损友如狗屎,看着满地都是,然高逼格的损友,难求。

高逼格的损友是,当他们居心叵测算计你时,损;当他们真心真意全心全力呕心沥血两肋插上九把刀为你支招时......更损!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