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玫瑰(4)

(2010-04-03 10:09:32) 下一个
妈妈是个强悍而不失味道的女人,年轻时很漂亮,倔强起来韧劲十足,仿佛酒心巧克力里辣人的威士忌。很多人说姐姐像了妈妈要强的一面,小微像了妈妈温和的一面 ----- 骨子里也是犟的,只是不动声色;小微曾经私下里想,假如自己是姐姐,或许不会被气出那样的病来。

姐姐在书店前不肯走了,“去看Danny!”

“回来再看。”

“我现在就要看!”

小微无奈地停下车,和姐姐一起走进书店,直奔音像柜台。她走在姐姐后面,老远之外就对着柜台里的营业员做手势,示意他放上陈百强。

可是今天营业员的脸色有些为难,指指趴在柜台上的一个小孩子,大喇叭录音机里正放“星仔走天涯”--“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就算寒冬大风雪落下……我要我要找我爸爸,走到天涯也要找我爸爸……”小女孩叼着手指,全神贯注地听着。

“唉,放Danny啊,你怎么不放Danny啊?!”姐姐不由分说地命令。姐姐和很多陈百强的歌迷一样,亲昵地称呼他Danny。

“让这位小朋友听完吧。”

“你放啊,你放啊!”

“同志,你这人怎么搞的,怎么和一个小孩子争啊?”那孩子的父亲一脸不悦,“这盘带子我们都买了,还不让把歌试听完?”

“这个,她,她-----”营业员看看姐姐,又看看那个男人,指指自己的脑袋,不知怎么解释才好,急得额前冒出了细细的汗。

“对不起,对不起。”小微对着那个男人连连道歉。

营业员灵机一动,劝姐姐,“要不,你先去和Danny说说话吧。你看,他一直都在等着你呢,”胖胖的小伙子推推眼镜,指着旁边墙上陈百强的海报,叫了一声“Danny!”仿佛那是一个真人。

“Danny!”姐姐果然直奔墙上微笑的陈百强而去,站在海报前,两眼直直地盯着他,乐呵呵地笑了起来,“Hi, Danny!”她对着他招手。

小微感激地望了营业员一眼。那小伙子是爸爸一个朋友的儿子,绰号胖子,姐姐的高中同学,来过家里好几次,先是跟着父亲来,后来自己来,个子不高,肥嘟嘟架着副眼镜,话很少,弥勒佛一样地笑,使劲吃糖,吃光了小微家的松子糖,小微隐隐约约觉得他喜欢姐姐。当时的姐姐是无论如何不可能看上他的。现在,姐姐变成这样,胖子依然一见面就弥勒佛似地笑,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

姐姐住院的时候,对面床一个女孩在墙上挂了一张大大的陈百强海报,姐姐清醒的时刻随时都对着陈百强一脸阳光的笑。出院的时候,她趁那个女孩不在的时候把海报偷了回家挂在自己房间墙上,从此她迷上了Danny。在姐姐心中,Danny 是一个十全十美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