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说法很好!

(2012-01-26 08:01:36) 下一个


这是回justasked网友的《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自己的文化,您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的回帖,原帖附在后面。

只有这样才使他们有领构粮的资本,因为他们很清楚人家为什么给他们发沟粮

不过悟空孙这个马甲背后的人应该已经的了帕金森了,证据众多,你引的那句就是两个证据。你看

"中国人要走向世界只有拥抱现代文明,接受普世的价值观"

他以为“普世”是上帝封的,不知道“普世”是自封的,不知道走向世界也可以打败普世的价值观。

"一方面要让文化走向世界,一方面又要维护文化安全,这路该怎么走?"

这里,悟空孙以为有矛盾,他也不看看西方让西方文化走向世界的结果是什么。当然可以“一方面要让文化走向世界,一方面又要维护文化安全”了,这叫做“攻守兼备”。以往中国军力太弱,中国的军队、文化和经济等等只能是“守”,军力是文化的后盾也是经济的后盾,现在中国军力和经济相对强了,中国就可以搞一些“攻”了。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实力是方方面面力量的总和,简单的说就是军事力量和文化力量的和。当年中国的军事力量相比西方差距巨大,如果中国的文化力量也比西方的文化力量差的话,中国是不会有今天的。

因此,今天的中国的存在就是证据,证明当年中国的军事力量和文化力量的和足够与西方的军事力量和文化力量的和相抗衡。

原因就是中国的文化力量不仅不比西方的文化力量弱,还比西方的文化力量强,而且强的多得多。中国的文化力量比西方如此之强以至于可以弥补中国的军事力量比西方的如此之弱,最终造成中国的军事力量和文化力量的和足以与西方抗衡。

这一点,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会逐渐显示出来的。

**********************************************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自己的文化,您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justasked-

Re: 中国文化为什么不能“入世”? -悟空孙-"中国人要走向世界只有拥抱现代文明,接受普世的价值观""一方面要让文化走向世界,一方面又要维护文化安全,这路该怎么走?"

========================================================

为什么要走向世界"只有拥抱现代文明,接受普世的价值观?"

日本是亚洲最发达的国家,它的传统文化保留得比中国还好,这和它成为先进国家并不矛盾。这条路在您问该怎么走的时候,日本人早都走完了,好像目前为止还不错。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自己的文化,您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不好意思说话比较直接。)

打个比方,世界末日了,飞船只能带5个人走,

英国人说我是英语 世界的鼻祖,什么美国,加拿大,。。。都是我孙子;

美国人说我是普世的发展者,世界因我不同;

法国人说我们是欧洲文化的重心,我们代表欧洲文明。。。

到中国人这儿了,您会说和英国人一样流利的英语,信奉和美国人一样的普世价值,崇拜和熟悉欧洲的文明。。。至于中国和东方的文明我非常的鄙视,认为毫无价值, 和您们各位的先进文明没法比,实在是糟破,早没有什么先进文明性可言了,我懒得学它。所以别看我长得和您们不同,但实际是比英国人还英国,比美国人还美国,比法国人还法国。。。

日本人说我不只理解各位的文化, 我还深知古老东方的文明,孙子,孔子,老子,它非常地博大精深,你们都需要仰视。。。结果您以为哪5位会被带走呢?为什么呢?

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家必自毁,而后人毁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