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9

(2008-02-12 18:23:18) 下一个
“我不过情人节。”元元说。
陈刚在电话那头沉默着。
“那是西方人的节日,我觉得太矫情。”元元接着说。
“其实,我也不过情人节。”陈刚说道。
放下电话,元元心里一阵怅然若失。

然而,大街上,情人节的气氛却很浓。也许,人们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快乐心情找一个出口。即使那是西方的节日又何妨?闻一闻,似乎空气里都飘荡着一股甜丝丝的气息。

从电影院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唱首歌给你听。”郑毅说。
“嗯?”元元还沉浸在电影里头那个意味深长的爱情故事里,她侧身看了一眼郑毅,在略显苍白的路灯的映照下,他的侧面很美,有一种让人砰然心跳的吸引力。

“我打开爱情这扇窗,
却看见长夜日凄凉,
问你是否会舍得我心伤?”
。。。。。。

歌声里有一种如水般清澈的东西,轻轻流淌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夜里。在这并不寂静的春夜里,好象还有另一种沁人心脾的气息。元元深吸了几口,说:
“我闻到了梅花的花香味儿,这附近一定有梅花。”

果然,在一个小小的街心花园里,有一树梅花在悄悄绽放。一朵一朵淡黄的小花,看似不起眼,却香得清雅。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是谁的诗句?

“我来帮你折一支。” 郑毅说着,就要跨过栏杆。
“别别别。”元元连声说道。

从街心公园返回,郑毅说:“我们去云仙餐厅吃晚饭好吗?上礼拜跟冉锋他们去,有个红烧乳鸽挺好吃的。我觉得应该带你去尝尝。”

By 卷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张学友的情网,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