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1

(2008-03-22 11:38:05) 下一个
30(续)
“谁?柳炀?”陈刚笑了笑,半开玩笑地说,“凡是漂亮女生我都认识。”

元元不由自主地拉长了脸,想到了初次见面的时候,陈刚说的可是以前没见过自己。

陈刚的那个什么问题----,对了,王志刚,此刻,她倒真希望她和那个叫王志刚的男生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遗憾的是----,没有。

在这个暖洋洋的礼拜六的下午,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照进来,照得人心里象长了草。



31
从陈刚家出来,元元并没有直接回家。她想起新新商场二层新开了个美食部,说是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地方小吃,她还没有去逛过,一个人去走走也许不错。她很想一个人走走,反正回家也没什么重要事。

元元来到了二楼的美食部,看起来还挺不错。虽然不感觉到饿,她还是要了一份虾饺,一份油墩子,最后又看到那桂林米粉挺诱人,也要了一份,就近找了个桌子坐下。
元元用筷子夹了一筷桂林米粉往嘴里送,奇怪,吃起来好象馊了。看看旁边的人,一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难道就我这碗馊了?元元正纳闷间,旁边一个中年男人开口说:
“第一次吃桂林米粉吧?”
“噢?”元元说,“以前在别地儿吃过。不是这味儿啊。”
“那你吃过的一定不正宗。正宗的桂林米粉就是这味儿。我常去那一带出差,也是第一次吃不惯,吃习惯了觉得还挺好。”
原来是这样。元元又试着吃了几口,这可真为难,有心想倒掉吧,看看周围吃得津津有味的食客和米粉摊上忙得不可开交的小老板,实在不好意思。元元想了想,过去问摊主要了个塑料袋装进去。旁边那个中年男人插话问:
“打包带走?”
“是。”元元笑了笑。

出了商场,元元找了个垃圾箱如释重负地把那盒桂林米粉倒掉。看了看手表,时候还早,还可以再遛达一会儿。她穿过马路,进了一家冰激凌店。以前总觉得这种店里的东西贵,不实惠,很少来,今天倒挺想来消费消费。

元元要了一杯暴风雪,捡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慢悠悠地一小勺一小勺地吃着,伴着屋子里欢快的曲子。虽然多花了点钱,但是感觉不错。还是有钱好啊。元元心里暗道。

隔着窗户,元元看到一男一女貌似情侣的两个人朝这边走来,女的酷似元元的同事王萍。元元注意地看着,等二人走近,还真是她。王萍好象也看见了她,走过以后又回头看了一眼。

王萍怎么会在这儿,她身边那个男的又是谁?元元都看糊涂了。

元元吃完冰激凌要走的时候又在门口碰见王萍,王萍的样子好象精心打扮过,看上去楚楚动人。
“元元,今天去学校吗?”王萍问道。
“哪能呢,我这就回家去,这会儿回学校不是给张敏他们当电灯泡吗?”元元说道。
“去学校吧,张晴这周不在,住我那屋去。”
元元想了想,同意了。

给家里打完电话,元元跟王萍并排边聊边走,走了一会儿,元元问:“你这是往哪儿走,去地铁口不用过立交桥。”
“地铁口?”王萍意外了一下,“我们不是坐公汽回学校吗?”王萍顿了一下,明白过来,“你想坐地铁过去,别坐地铁了,也就两站地,再走十多分钟就到公汽站了。”

元元本来走的也有点累了,听王萍这么一说更觉得累:
“这会儿哪有劲儿挤公汽,我看我们干脆打车回去吧。”
“这。。。那好吧。”

元元看出王萍有点舍不得,不过要不是实在走不动了,她也舍不得。
她们就这么站在路边冲过往的出租车挥手。
一辆出租犹豫着停下了。
“快点上来。”司机说道。
“催什么催。”元元在车上坐定,小声说道。
“嘿,还不高兴了。”那司机耳朵倒挺尖,“你俩招手的地儿不让停车,要是给人逮住了,我可就麻烦了。”
原来是这样。元元自己不开车也不常打车,对这些规矩还真不太懂。
“你俩是学生吧?”那司机问道。
“我们哪儿是学生呀,我们是老师。”元元和王萍都说。
“那也差不多,一看你们都特纯。”元元最近有点糊涂了,搞不懂别人说纯是褒是贬。

“你们看我这辆车怎么样?”司机好象打开了话匣子。元元在后面能偶尔看到他的侧面,象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
“马马虎虎吧。”元元故意摆出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
“对,马马虎虎,”王萍接上去说,“你这车新是够新,就是大了点,你看,前头那辆红车,就比你这辆车好。”
元元听见这话也往前看,前头只有一辆夏利是红色的,王萍不会是说那辆夏利比他们坐的这辆桑塔纳好吧?

正琢磨期间,前头爆出一阵笑:
“我说你俩特纯吧,就是纯。”
王萍还要说些什么,被元元止住:“别理他。”

“说真的,坐我这车的老师还真不多,其实我挺敬重当老师的,尤其是象你们这样的女孩子。真的,今儿就当我自己出来兜风玩,不收你们的钱了。”那小伙子说着关掉了计价器。

“那怎么行,我们出得起这个钱。”
“怎么能让你白跑一趟呢。”
元元和王萍都说。
但那司机执意不打开计价器,弄得她俩倒不好意思起来。

车快开到学校的时候,元元她们就叫停车了,元元估摸着这段路得二十多块钱,身上只找出了十几块零钱和一张五十的整票,王萍也是有张百元的整票,零钱只有几块钱。俩人凑了近二十块钱,执意留在了车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