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8

(2008-02-09 13:33:20) 下一个

似乎很多女人都有过这样的心路历程

: 在她们单纯的时候,渴望复杂;而如果有一天,当她经过人生的历练,变成了一个有那么一些复杂的人的时候,心里念念不忘的,反倒是那个曾经单纯得象一张白纸的自己。这就像一个青春少女梦想能用上那些昂贵而精美的化妆品,而当她有一天芳华不在,不得不靠这些去抓青春的尾巴的时候,心里头却更留恋二八少女那自然娇艳的美好。

冉锋是个正打算离婚的男人。这是郑毅说的。

一个一年能挣二十万的男人的生活,跟元元那时候想象中的大款的生活,差得很远。

郑毅领着元元,在南市区的一栋居民楼里,找到了冉锋。那是他租住的一套一室一厅的公寓。

“见过见过。”冉锋听郑毅向他介绍元元,连连点头说,“你来药理前,我就听说过你,

B医大毕业的,没错吧?

“没错,我老听陈老师念叨,咱们药理少了你,还真冷清了不少。”

“哈哈,陈心德,他还记着我哪,什么时候得找他好好聊聊。”冉锋听见这话,显得有点高兴,“不过,这地球离了谁都转。对不

?

“转是还转。”元元接上去说,“不过象你这样,课讲得那么好的人不当老师挺可惜的。”

“话不能这么说,讲课其实也是个熟能生巧的活,象你,过个一两年,说不定都比我强。”冉锋倒显得比较实在,跟元元以前几面之交对他留下的冷和对人有戒心的印象有些区别。估计这跟当时学校对他的态度有关。其实,很多人都有的不显露于众人之前的另一面,常常更贴合于其内心。

“我跟你们不一样啊,有家有孩子要养。不然,待在卫校,风吹不着雨淋不到,也挺轻松舒服的。”冉锋说,眉宇之间有一瞬间浅浅的落漠,于他硬线条的浓眉大眼给人的感觉相比有点不协调。

---依然是,和元元以前对他印象不一样。

 

从冉锋家出来,元元忍不住问道:

“他不是说他有孩子吗,怎么一个人住啊?”

郑毅说:“他们分居了,他好象正打算离婚。”

见元元不说话,郑毅问:“想什么哪?不该跟你说这些。”

“够复杂的。”元元说。不过她倒觉得,冉锋看上去好象挺有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