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7

(2008-01-19 16:29:44) 下一个

物质的溃乏,对于十八岁的爱情也许不是问题,对于二十五六岁的爱情,却让人烦
恼,即使你想做那个可以担当的人,然而,你能视所有周围的人为透明吗?环境,
有时候就象那能穿石的滴水,一点一滴地摧毁着你的意志。

另一方面,因为可能的利益而有些勉强地产生的爱情,其实也令人伤感,无论对哪
一方而言。

元元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自恋了。自恋---也许是潜意识里对所谓爱情的失望或逃
避?她迷恋的,仿佛是自己矜持而淑女的感觉,就象她和陈刚在一起的感觉。对这
种感觉的迷恋,超过了对爱情本身的向往。只是,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一
遍遍想起那间罩着红光的咖啡屋,想起那个虽然狭小但曾经温暖的小屋,想起那一
刻的忘我和心动,那些稍纵即释的迷乱的感觉,是爱情的感觉吗?

或者说相见不如怀念,或者说人有时候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元元再次看到郑毅的第
一眼,心里居然是失望。想想自己提前退出同学聚会,大老远赶过来,难道就是为
了体验一下失望的感觉吗?

“郑毅,你怎么穿了这么一件羊毛衫。” 元元开口说道,还是咽下了三个字:土死
了。
“噢,这是我妈给我织的。”
元元听见自己在心里叹了口气。
“里面衬衫也不好看。”元元又说了一句,有点莫名的心烦,要不分手算了?本来
最近一直不踏实。
“你今天怎么了?”郑毅在元元身边坐下。
“没什么。”想到分手,元元心里又产生了一丝留恋和不舍。

“我每天都想你。”郑毅说道。
“因为这个提前到了?”元元问,心里一半感动,一半不安。
“不全是,我想这一两天去人才招聘会上看看。”
“人才招聘会?你想换工作?”
“是。你还记得冉锋吗?”

冉锋说来也是元元所在的药理教研室的。不过是他前脚刚走,元元后脚才来。据说
冉锋刚来的时候还颇受校领导器重,算是个聪明人物,研究生学历,课讲得没得说,
为人处世也很有一套,加上能歌善舞(虽然这么形容一个男的有点怪,但那是实情)。
本来校方打算树他为优秀教师典型,不想很快因发现他居然还在校外兼职而改了态
度。后来他索性交了违约金辞职下海。元元跟他打过几个照面,那时候他来学校办
理档案关系。因为校方已经重新定位把他当成了一个不安心本职工作的典型,大家
都小心地跟他保持着距离,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跟他打招呼。

“冉锋?你跟他一直有联系?”
“嗯。”郑毅点了点头,“你知道吗?他去年挣了差不多有二十万。”
“二十万?”元元惊讶道,“他干什么呀,挣这么多?”

“做药品销售。前一阵他问我是不是想跟他一起干。”
“你?”元元有点忧疑地看了看郑毅。元元其实可能在期待着某些变化,但是,“你不是学医的啊,再说校领导对你也不错。”
by卷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