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19

(2007-10-29 16:03:09) 下一个
元元认为,该对陈刚说白白了。为了慎重起见,她预先设想了一下措辞。其实无非也就是些鼓励和赞美的话。一般来说,如果由一方提出分手,另一方应该会比较受伤,或者会生气。陈刚大概也不例外吧?所以,在提出分手后,元元打算说一说陈刚还是很不错的,应该也肯定会找得到比她更好的。而且,元元甚至愿意跟他做个普通朋友,不是本来还是校友嘛。元元心里默想着要说的话,自己都有点被感动了。元元记得有句话叫“要打动别人,先得打动自己”,打动自己,元元已经毫无疑问地做到了,下一步就是要去打动陈刚,元元还是很有信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说,平时白天说可能更显光明磊落,遗憾的是陈刚没有寒假,白天还得去上班。元元又考虑到这种事情最好还是私下说比较好。深思熟虑之后,元元觉得,看来还是得哪天晚上到陈刚家说清楚了。

元元刚刚敲了几下门,就听见陈刚在里头大声说“来了来了”。 接着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门匡当一下被打开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股炒菜的油烟味儿。元元抽了抽鼻子,狐疑的看了看陈刚:“你在炒菜?”
“来来,进来再说。”

元元随着陈刚进了屋,陈刚果然在炒菜。桌子上已经摆上了几样炒好的菜,看上去象模象样,甚至不象新手做出来的。元元越发狐疑地看着陈刚:“你不是不会做饭吗?”
元元跟着陈刚到了厨房,准备一探究竟。口亥,原来陈刚买了一堆半产品的菜,也就下锅一翻一炒就能起锅。

“你这蒙谁呢。”元元因为已经确认陈刚只是普通朋友,心里倒意外地感到轻松,说话也自由自在多了。
“就这也不容易阿,要不你来试试?”
“这有何难?”元元说道。虽然缺乏实战经验,又不是没见过妈妈炒菜。元元兴致勃勃地从陈刚手上接过了锅铲。
“行阿你。”陈刚站在一边看。
就剩最后一道菜,很快就可以装盘了。陈刚把这盘菜也拿过去摆到桌上,同时对元元说,“锅不用管它,你过来吧。”

元元坐在桌前,看了看桌子上的菜说:“我已经吃过饭了。”
陈刚意外了一下:“那喝杯葡萄酒怎么样?”
元元扫了一眼桌子上的酒瓶子:“你每天都喝酒呀?”
陈刚没接这句话,他拿起酒杯往元元面前的杯子里倒酒:“这酒度数很低,适合女士们喝。倒多少?够的时候说一声。”

元元有心想表现得友好一些,这很可能是最后的晚餐了。她微笑着冲陈刚点了点头:“半杯,倒到一半就够了。”
陈刚放下酒瓶,好象想到了什么说:“对了,我这儿有一张DVD。是个老电影。”
“啊?是什么?”元元问。
“等下你就知道了。”陈刚说着就起身去拿去了。

待屏幕上出现图像不久,元元很快就认出,是那个老片子:<<西雅图不眠之夜>>。
“在哪弄来的呀?这么老的片子。”
“不喜欢?”
“那倒没有。看得懂吗你。”元元接着问。“还是原版英文的,我要不是上学时候看过还真看不大懂。”
“小瞧人不是?就你当老师有文化,我们都文盲行不?”陈刚笑,“听哥哥给你显摆显摆,我大四的时候GRE,TOEFL都考过,GRE2100。不过知道的人不多。”
“2100?我听说还有考满分的呢,2100算什么。”元元嘴上不服气,心里还是有些意外。
“可惜可惜。”元元想到陈刚和那个刘博士可能这方面比较配,只可惜他们俩都是男的。不过好象刘博士也已经有人选了。
“可惜什么?”陈刚问道。
“啊?我说什么了吗?”元元诧异道。
“刚只听你可惜可惜的,什么事这么可惜,说来听听。”
“噢,没什么可惜的。”这荒唐的一闪念怎么会告诉他呢。

“知道我为什么找这个看吗?”陈刚有点似笑非笑,“我觉得你有几分象梅格瑞恩。”
“这差的也太远了吧。”陈刚可真会瞎掰乎,这一个东方人,一个西方人不说,即使都是东方人,也明显不象阿,说关之琳象凯瑟琳泽塔琼斯或者说章子怡象奥黛丽赫本估计都有很多人会反对,但那起码也沾点边。

“你连说句恭维话都没诚意。”元元给陈刚下了个结论。
“不是说外表象,是有哪一点象。纯?真的觉得有点象。”陈刚继续说。
这怎么越听越离奇。

不过陈刚也奇怪,年纪轻轻爱看这种片子,想象中这该是给受过挫折的中年男人看的。陈刚看上去也不象啊。

元元心里还是涌起了一种对陈刚的同情,陈刚好象也不错阿,不算很帅,但也说得过去,其他方面条件也还行,怎么连个女朋友都没混上。

“陈刚,我们两个是不是不太合适?”虽然很不忍心,但,既然下了决心,再难的话也要说出来。与此同时,元元心里酝酿着安慰的话,她没有看陈刚,尽量以一种不经意的口气说出来,以减轻给陈刚造成的冲击力。

屋子里很静,唯有梅格瑞恩在说,在笑。隔了一会儿,陈刚还是没口支声。元元有点沉不住气了,扭头一看,原来陈刚根本没在身边。

“陈刚!”元元叫了一声,“在哪呢?”
“厨房。”陈刚应了一声,“你真的一点不饿?”
陈刚从厨房拿了一瓶老干妈辣椒油出来,刚好和元元家用的是同一个牌子。

算了,还是等他吃完饭再说吧。元元总是心太软。

元元一边听陈刚瞎胡扯,一边看DVD,说实在的,电影还是比陈刚的一派胡言有意思多了。元元的观念里,总是以东方美为标准,很少真觉得哪个西方人漂亮的。不过她倒看着梅格瑞恩还挺顺眼,要是她元元真能长成那样也不坏。

陈刚终于把饭给吃完了,元元觉得是时候摊牌了。可能因为已经预演过了一次,元元这次说得格外轻松自然:
“陈刚,我们好象不太合适啊。”
说完,元元坦诚地注视着他,目光里透着关切。
陈刚压根就没扭头看元元,他嘴角扯了一下想笑,然后又马上忍住了:“没喝多吧。”

元元接着说:“我没开玩笑。”
陈刚这回扭过了头:“你这神经也太脆弱了吧。做人要自信。”

晕死!!!原来陈刚的反应是这样!元元事先准备好的一箩筐的鼓励加安慰楞是没机会送出去!

等元元回过神来,忍不住恼羞成怒地反问:“我怎么不自信了?你怎么知道我不自信?”

陈刚忍住没笑:“得,我错了。既然我选择了你,你就要相信自己的----”
陈刚的话被清脆的电话铃声打断。二人都犹豫了一下,陈刚过去拿起了电话。很快陈刚走过来对元元说:“找你的。”

元元过去拿起了电话,是妈妈。她在电话里好心地提醒元元晚上冷,尽量早点回家。

元元放下了电话又走了出来。陈刚笑了笑说:“这是信不过我呀。我是那种人吗?”

元元看了看表,惊叫了一声:“呀,都快十点半了!我该走了。”
两人顾不上继续刚才的话题,陈刚送元元出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