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15

(2007-09-27 13:21:17) 下一个
等元元平静下来,她发现自己已经失掉了继续探讨那些预想的重要问题的勇气。她忽然觉得,自己并不真的想当个知情人。她试着想换个话题,却觉得有点口干舌燥。于是元元起身去拿办公室的热水瓶,摇了摇,空的。
“我宿舍里有开水,今天下午刚打的。” 郑毅说道。
元元于是和郑毅一起又出了办公室。

郑毅的宿舍里很整洁,元元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原来男生的房间也可以是井井有条的。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也没什么,爱整理屋子的男生好象也有那么一些。比如说,陈刚好象也有这么个意思。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俩倒稍稍有点相似之处。

元元坐在郑毅的书桌前,眼睛慢慢扫过书架上的书。还是老样子。郑毅人不乏味,可他爱看的书都比较无趣。元元拉开了抽屉,一个暗绿色的笔记本跃入眼帘。元元拿出来翻了翻:“郑毅,你还写日记哪?”

郑毅大概正在元元身后倒水,听到这句话走了过来:“别看别看。”

元元随手把笔记本握得更紧了:“我为什么不能看?”

郑毅口气缓了下来:“我没写多少,也没什么好看的。”

元元隐隐觉得自己的做法有点不妥,她把本子又放回了原处:“我还不爱看了呢。”

郑毅好象松了一口气:“你就饶了我吧。”

元元又扫了一眼那个暗绿色的封面,关上了抽屉。

郑毅把一杯水放到了桌边,元元拿起来,太烫,她吹了吹又放回原处。想起来她刚才想问什么来着,她想了想,觉得越来越难措辞。“郑毅。”元元叫了一声。
“嗯?”郑毅走过来,双手搭在了元元的肩头。

为了郑重起见,元元觉得自己应该推开郑毅的手,结果却是她把手也搭在了郑毅的手上。握着郑毅的手,元元心里起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她把眼睛投向了那扇关着的门。门没有反锁。

郑毅走过去,锁上了门。

元元心里一下有点慌乱,她站了起来,想去把门打开,不想被郑毅从身后抱住。

隔了一会儿,郑毅松开了手:“我去打开音响,隔壁小张的嘴比较损。”

元元涨红了脸,小声问:“我出声了吗?”

“你说呢? ”郑毅在元元耳边说,“你让我吃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