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11

(2007-09-20 10:45:10) 下一个
元元去食堂打午饭的时候远远看到了王萍。
“好几天没看到你了。”元元在五步远的地方就对着她说了一句。
王萍却只点了点头。元元有点纳闷儿。走近一看,王萍的眼圈发黑,脸色也很不好。
元元不由得又叫了她一声,王萍这回说了句话,“我下午有课,回头和你聊。”

晚饭后,元元去敲王萍宿舍的门,进门一看,这屋里也够乱的,左边一箱桔子,右边一箱桔子,只留了很窄一条过道下脚。
“桔子丰收了啊?张晴也不在啊?”元元笑道。
王萍却没有笑:“她今年该升中级职称,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去办公室准备晋职考试。”张晴是王萍的同屋。

王萍收了一下桌子上的杂物,拿了几个桔子给元元吃。
“你还嫌我 桔子吃得不够啊?”元元又笑。
王萍说:“我才愁着呢,这一堆桔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完。象你还好,可以拿回家去,我们单身家又不在这的,可就惨了。”
“你要是都觉得惨,那象小赵他们那双职工两箱桔子的该怎么办?”元元说完这句话,心里一晃想到了郑毅。


王萍好象有点发呆又有点情绪低落的样子。
“我们分手了。”她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了一句话。
元元一愣。
“上周末,我妈来了。”王萍接着说。
“那你妈呢? ”元元问道。
“今天上午刚走。连午饭都没吃,让她带几个桔子也不带。”

原来,王萍的妈妈为了说服女儿和男友分手,千里迢迢地从北方的一个小城跑到B市来。元元见过王萍的妈妈,是个整洁而健谈的中年女人。第一次见到元元,就和元元聊了好一会儿。王萍的妈妈本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却在大学毕业的时候被分配到了那个北方的小城。这一去就是几十年,她在那里生活,结婚并有了王萍。然而她仍能说一口地地道道的B市的方言,谈起B市的生活,言语之间无限留恋:“同样的面粉,同样的糖,可那做出的蛋糕就是跟B市的不一样。”王萍妈妈的这句话,曾经给元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元元一度产生了好奇,那天特地去西饼屋买了一块鲜奶蛋糕,想从中找出那种让人向往的感觉,可是吃在嘴里,明明只是一块有点甜得发腻的蛋糕。元元无法对王萍妈妈产生真正的共鸣。其实,即便是对自己的父母,元元当时又能理解多少呢。

王萍的男友,元元也见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男孩子,言谈之间总透着拘束。元元心里觉得无论从哪方面来讲,他都配不上王萍。但,王萍喜欢,据说他们之间有着很深的过去,王萍上中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

“他辞了职准备到B市参加考研辅导班,考上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王萍对元元提起过。

元元还真看不出王萍会这么死心眼。如果要找一个硕士,博士,现成的到处都是,看看张敏就知道了。难道非得把未来建立在一个渺茫的假设之上吗?

元元不忍打击王萍,但王萍妈妈显然不肯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今天上午送我妈走的时候,她都哭了。我妈说你这是嫁不出去了还是怎么的。”王萍还沉浸在伤心之中。

“那,能让孙小强恢复原职,回去上班吗?”孙小强是王萍男友的名字. 元元听王萍说过,他们那小地儿,这种事儿有时候会好办一些。

“我妈正在托人办这件事,我觉得很对不起他。。。”王萍说着眼泪就要往下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