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9

(2007-09-13 18:52:35) 下一个
当天晚上,元元躺在床上难以入眠。她默默回想起了中学和大学时曾经向她示好过的男生,头一次发现,有几个还不错,即使按妈妈现在的标准来看。无奈当时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如今尴尬相亲,是怪自己那时情窦未开,还是怪父母管教过严?元元又想起了张婷婷,如今被父母引为榜样,可当年张婷婷上中学时就和校外的男生勾勾搭搭,曾为妈妈极度不齿,一度严禁元元和她来往。然而时移势异,张婷婷现在就象挂在天上的北斗星,高高在上的给邻居的姑娘们指引着方向,连妈妈。。。元元一时之间有些茫然,加上终于降临的浓浓睡意,她沉入了梦乡。


“元元。”
第二天上午,元元意外地接到陈刚的电话,她敏感地发现,陈刚把何字给省掉了。“我得出差去一趟外地。估计礼拜五才能回来。”
“你们经常需要出差吗?”元元问道。心里不知为何有点高兴。
“不经常,有点特殊情况。我一回来就给你打电话。”
“好的。祝你一路顺风。” 元元顺口说了一句。


放下电话,元元看到陈老师看了她一眼,意味深长地冲她笑了笑。元元故意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在自己办公桌前坐下。

“这小何什么时候请我们吃喜糖啊?”陈老师似乎意犹未尽。
自从几个礼拜以前,陈老师他们参加了和元元一起分来的陈小兰的婚礼后,就老开玩笑说该吃元元的喜糖了。

“没影的事儿呢。”元元知道陈老师爱开玩笑。

“咱们小何该不是挑花了眼吧,象小何这样的,那还不起码得找个有房有车的。”同教研室的李老师本来正在看书,也接过话头。

元元听见这话,不知怎么想到了陈刚昨天吃饭时说林阿姨拿了六个人的照片给他看的话来。只是今天想起,那种不快的感觉淡了许多,恍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元元下班的时候碰到了郑毅,郑毅又拿着一副球拍。
“又打球去呀。”元元问道。
“不是,小赵想用这副球拍,”郑毅说道,“我要去学生活动中心教学生跳舞,顺便把球拍给他带去。你去吗?”
元元摇了摇头。
“我大概七点钟就回宿舍了,有空到我宿舍坐坐。”郑毅说着走开了。
元元看着郑毅远去的背影,忽然觉得这个背影很有吸引力。

元元吃过晚饭,和张敏闲聊了一会儿后,神差鬼使般来到了郑毅的宿舍门前。郑毅的宿舍在靠近楼梯的位置,因为房间小一些,所以只有他一个人住。
郑毅大概刚从学生活动中心回来不久,桌上放着刚从食堂打的饭。元元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你能陪我去红房子咖啡屋坐坐吗?
话一出口,元元自己被吓了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